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一小伙发明神奇汽车能飞天 垂直起降陆空两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0: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杨朝习设计的城市飞行器飞行效果图。

  说起城市中会飞的汽车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不过在一般人的印象里这种汽车要么是出现在科幻电影里,要么是出现在国外的高科技展会上。如果告诉你现在石家庄有一位80后创业者也在研究城市飞行器,你会不会觉得惊讶?如果再告诉你他设计的城市飞行器已经有了模型你会不会更惊讶?

  城市飞行器石家庄制造

  “其实真的不用惊讶,城市飞行汽车在全球范围内虽然还算是新鲜事物,但也不乏有尝鲜者,而且现在美国等国家已经有了样机。”城市飞行汽车设计者,今年刚刚29岁的杨朝习说,他从2000年左右就开始关注城市飞行器的发展,在综合世界其他国家的设计理念的同时,自主研发了这款名为“跷跷板”垂直起降陆空两用飞行器,“与现在已知的城市飞行器比较,我设计的这款飞行器最大的特点有两个,一个是它能够在一个标准的车位垂直起降,另外一个就是它的设计采用的是纵列式,这样它的车体不宽,更适应在城市道路的行驶。”杨朝习说,国外飞行器有的采用的是螺旋桨起降,这种飞行器在升空后飞行限制很多,城市建筑或是电线都成为安全飞行的潜在隐患,而固定翼城市飞行器在起飞时对跑道有一定的要求。

  “我们设计的飞行器采用纵列式结构和涵道风扇技术。纵列式结构天然比横列式结构稳定,且利于地面行驶。而涵道风扇技术升力效率高、利于在高楼中穿梭,不容易伤人。”杨朝习说,这个设计最巧妙的是采用跷跷板式结构,这种独特的设计,使其能容易平稳地进行垂直起降和水平高速飞行的自由转换,而且能实现前飞、侧飞,甚至能倒飞,拥有非凡的机动性,“此外我们的飞行器全长6.8米,还没有一辆加长林肯长,而宽只有2.15米,与正常小汽车相当。”杨朝习说,他设计的这款飞行器具有原创性的自主知识产权,获得国际发明专利,目前他们已经设计出一个缩小版的飞行器,正在进行试飞,“应该说我们的技术已经成熟了,现在就是需要有更大的资金支持实现样机的生产。”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汽车,飞行器,创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