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省会数十处道路动手术 路口路段通行率提高30%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08: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槐北路新辟的非机动车道即将竣工。记者郄磊摄

  南二环裕翔街桥下新增的左转车道。

  为缓解交通拥堵,省会今年重点实施了几十处道路改造和交通优化项目,这也是广大市民关注的民生项目。目前这些项目大部分已完工,剩余部分也将在年底前完成。据介绍,这些工程都不大,相当于是在路口路段做了一点“小手术”,但是缓解交通拥堵的效果却非常明显,路口路段的通行率至少可提高30%。

  方便自行车

  5条小街道专门辟出非机动车道

  “增加了这条自行车道,自行车就不会和机动车争抢了。”10月29日下午6时许,骑自行车路过体育大街槐北路交叉口时,看到槐北路上正在建设自行车道,王女士说,槐北路与裕华路平行,她每天上下班都是沿着这条小路骑自行车,好处是国槐高大绿荫多,夏天非常凉爽,缺点是汽车和自行车混行,不太安全。心想要是在便道上辟出一条自行车道就好了。“这次真没想到,我一个普通老百姓想到的事,政府不仅想到了,还做到了。”

  记者在体育大街槐北路交叉口看到,新增设的非机动车道地基已经做好,路缘石、平石也已砌好。“铺上沥青混凝土就能通行了。”市城管委市政处有关人员介绍,槐北路(育才街-建华大街)新增设非机动车道工程是今年市区道路改造和交通优化的一个小项目,很快就将竣工通车,方便沿线居民特别是骑自行车的居民出行。

  据了解,类似增设非机动车道的小街巷共有5个,其余4个分别是靶场街(新华路-中山路)、东风路(平安大街-富强大街)、北城路(泰华街-文苑街)、新石南路(中华大街-维明大街)。除新石南路外,其余都进展顺利,近期将竣工通车。

  “这些小街道的一个特点就是机动车、自行车混行,便道很宽但是行人较少,根据这个特点我们把非机动车道的宽度一般设计在3米左右,尽量不砍树。”市城管委市政处有关人员介绍,这样建成的非机动车道,基本上都在树荫下,夏天骑自行车会非常惬意。

  方便行人

  二环路新设三处过街天桥

  2009年二环路提升后,一些小街道被截断,行人横过二环路在部分路段存在一些困难。为此,市城管委开始在北二环文苑街、西二环新石北路、东二环土贤庄等三处建设过街天桥。

  市城管委市政处有关人员介绍,这三座天桥跟市内天桥相比,有一个特点,就是不仅有行人上下桥的梯道,还有自行车上下桥的小角度坡道,这样设计不仅方便了行人横过二环路,还能方便骑自行车、电动车的市民推车横过二环路,将有效减少这些路段市民翻越护栏等问题。

  目前,这三处天桥都已进点开工,年底前完工。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道路,改造,通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