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河北开通省内首条低成本航线 石家庄飞唐山九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9 10: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7日,河北省首条省内低成本航线——石家庄至唐山航线正式通航,机票价格最便宜的才9元。

  记者从河北省民航办获悉,河北直线机场的建设逐步加快,邢台机场计划年内开建,明年石家庄机场新候机楼、秦皇岛北戴河机场将投用。

  飞唐山机票9元超半数

  “机票才9元,加上燃油附加费和民航发展基金,和动车票价差不多,但省了很多时间。”27日,我省首条省内低成本航线——石家庄至唐山航线开通,旅客王文华为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

  目前,唐山至石家庄的动车耗时3小时39分,二等座售价128.5元;其他车次平均要五六个小时,硬座票价70元左右。

  唐山至石家庄航线开航初期最低票价仅9元,加上燃油附加费和民航发展基金,总价仅129元,只比动车二等座票价贵了5角钱,但时间仅55分钟,和火车相比无论价格还是时间,都有一定竞争力。“石家庄到唐山的动车每天只有一趟,而且是过路车,其他普通列车时间又太长,这就给航空带来了机遇。”执飞该航线的春秋航空石家庄营业部经理胡廷宝表示,该航线开通初期,每趟航班上将投放半数以上的9元机票,与铁路竞争客源。

  该航线开通后,石家庄机场低成本航线将达到15条,经石家庄机场的低成本中转航线将达到40条。

  石家庄机场打造中转枢纽

  有机场没航线,目前成为唐山、秦皇岛、张家口等省内支线机场发展的共同掣肘。

  这让当地居民只能专程到北京坐飞机。

  民航业内人士表示,干支结合的航线网络是民航发展的方向,但我国支线航线上的航班频率过低,机场利用率过低,对于迫切期望发展的支线机场来说是一个难解的问题。“目前唐山只有飞石家庄、上海、广州三条航线,因此在满足石唐两地市民往来的基础上,我们还希望通过空对空的方式将唐山等周边旅客吸引到石家庄,再通过石家庄机场这一低成本枢纽飞到国内外。”胡廷宝说。“此次开通石家庄到唐山低成本航线,就是试图利用石家庄机场已成规模的航线网络带动省内支线机场的发展,促使当地航空客流的回归。”河北机场管理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他们计划将把石家庄机场打造成省内机场中转大通道。

  相关链接

  石家庄-唐山低成本航线

  由A320飞机执飞,每天一班,航班号为9C8581/2

  具体时刻:7:40从石家庄起飞,8:35飞抵唐山,9:20从唐山起飞,10:10飞抵石家庄

  新闻延伸

  邢台机场年内有望开建

  记者从河北省民航办获悉,我省正在加快全省机场建设,2015年我省民用运输机场力争达到7个以上,将正式形成“一干多支”机场体系。

  省民航办负责人透露,目前我省共有5个运输机场在建项目,邯郸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计划年底前全部完工;邢台军民合用机场完成初步设计前所有审批及土地征用、工程招投标工作,年内计划全面开工建设。

  此外,根据工作计划,明年石家庄机场改扩建工程、秦皇岛北戴河机场也将完成全部工程建设,通过行业验收并投入使用;承德机场完成全部岩土工程施工,适时启动机场航站楼、飞行区、导航台等工程建设;衡水、沧州机场视情况启动前期工作,曹妃甸机场开展前期论证工作。-摄/记者崔华瑞  -文/记者何昳 张蕾

关键词:航线,唐山,优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