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乐亭皮影亮相西班牙 通俗易懂尽展传统文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9 17: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乐亭皮影剧展演团一行9人赴西班牙参加了由中国文化部、西班牙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和河北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中国传统文化演艺周”展演活动。这是中国皮影艺术首次走进西班牙。

  此次展演是河北乐亭皮影继在瑞士和韩国演出后,今年第3次走上国际舞台。此次演出剧目包括《火焰山》、《鹤与龟》、《魔女巧梳妆》等传统剧目,通俗易懂,寓意深刻,激发了西班牙观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据悉,河北曲阳雕塑艺术展、河北唐山陶瓷展、河北民乐和杂技演出等活动也将陆续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关键词:乐亭皮影,亮相,西班牙,传统文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