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500!石家庄28日严重污染 空气指数“爆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9 07: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雾霾,又见雾霾。昨日,石家庄笼罩在一片灰蒙蒙中,能见度较差,空气质量再度跌入谷底。昨日11时,石家庄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河北省空气质量日报显示,10月28日,石家庄空气质量指数(AQI)为500,级别为严重污染。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今日白天随着冷空气的南压,风力有所增大,天气或逐渐转晴。

  昨日,石家庄整个城市笼罩在灰蒙蒙的雾气当中,天气显得十分阴冷。“这天儿灰蒙蒙的,都没有晨练的心情了。”市民王大妈说,这几天虽然还处在深秋时节,但难得遇到艳阳天,空气中经常会有朦胧的雾气弥漫着。记者在街头看到,不少出行市民都戴上了口罩。

  随着雾霾笼城,昨日省会空气质量也随之变差。昨日16时,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级别。20时,空气质量指数(AQI)依旧高达500。当日,石家庄空气质量指数(AQI)为500,级别为严重污染。

  气象专家表示,造成雾霾严重的天气原因是冷空气活动少,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扩散。“秋冬季节是雾霾的高发期,此时如果冷空气活动少,加上气温低,有利于水汽在大气低层积聚,对雾霾的形成较为有利。”雾霾天尤其在早晨较为明显。这是因为早晨风力较弱,温度较低,湿度较大,空气中的水汽容易凝结,更容易形成雾霾。下午随着风力加强,雾霾就会减轻。石家庄气象台的气象专家告诉记者,今日白天,一股新冷空气将登陆省会,带来3-4级的偏北风,天气将会逐渐转晴。(记者 李春炜 田明 实习生 李瑞东) 

关键词:质量,空气,爆表,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