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金九银十”将落幕 30余场招聘会接力才市旺季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4: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金九银十”是才市中传统的招聘求职旺季。据记者了解,延续旺季的热度,才市11月还将有30余场招聘会先后登场。同时,未来一个月也将进入校园招聘的顶峰……

  今年的“黄金招聘求职期”内,河北才市呈现出什么样的态势,未来又会有哪些求职机会呢?

  招聘求职均有提高

  在才市中,“金九银十”素来是传统的招聘求职旺季。虽然相较于7、8月份来说,9、10月份,无论是企业发布的职位数量,还是求职者的数量都有了相应的提高,但是河北人才网人力资源专家赵慧东分析指出,近来企业的人才招聘工作日益呈现常态化,这让今年“金九银十”招聘旺季的成色稍显不足。“求职者的心态也日益平和,扎堆找工作的现象越来越少见。”赵慧东说。另外她还指出,招聘会上,90后已经成为跳槽主力军。智联招聘石家庄分公司人力资源顾问张晓锦指出,随着90后对工作的逐渐了解,他们也越来越认识到自己感兴趣的工作是什么,他们的跳槽意愿也就随之提升。

  高学历者找工作难

  另据前程无忧职场专家张益僮介绍,目前就业市场的结构失衡变得更严重,高学历者找工作难成为一个值得警惕的信号。

  目前,提供招聘需求最多的是中小民营企业,其招聘常常只为满足现实需要,对高技能人才的招聘和保留既无需求也无能力。从工作经验上来看,有过3年以上同行业、同岗位的工作经验的人则是抢手“货”。

  而在职位需求方面,河北人才网的第四季度分析报告显示,IT/电子、消费/贸易、房地产/建筑、餐饮/物流、金融/教育五大行业的人才需求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未来部分行业需求量大

  11月份还将有30余场招聘会。另据诺亚高级职业指导专家王东升介绍,未来的一个月将进入校园招聘的顶峰,各大企业纷纷进驻校园。

  此外,物流、餐饮、电商等行业也将进行大量的人才储备,人才需求量总体将持续走高,行业区分明显。  -文/记者王希

  11月上半月招聘会一览表

  河北省人才市场

  11月1日大型营销、管理、财会、文秘类专场招聘会

  11月2日“快乐职场”大型招聘会

  11月4日“英才世界”大型招聘会

  11月5日“相约英才”冬季大型人才交流会

  11月6日大型综合性招聘会

  11月7日大型医药医疗、生物化工、兽药畜牧类专场招聘会

  11月8日大型营销、管理、财会、文秘类专场招聘会

  11月9日“快乐职场”大型招聘会

  11月11日“英才世界”大型招聘会

  11月12日“精英天下”大型招聘会

  11月13日大型综合性招聘会

  11月14日大型外贸、物流、教育、培训、金融类专场招聘会

  11月15日大型营销、管理、财会、文秘类专场招聘会

  高新区人才交流中心

  11月2日综合类专场招聘会

  11月9日人事、行政、财务类专场招聘会

  西开发区人才交流中心

  11月2日综合类/大型校园招聘会11月9日IT、电子、机械、通信类专场招聘会

  河北人才网

  11月15日~12月10日河北省医药化工行业网络专场招聘会

关键词:招聘会,求职旺季,金九银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