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寒衣节倡导网上祭奠 本周末人最多请您错时祭祀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08: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年一度的“寒衣节”即将到来,河北省双凤山陵园、石家庄纪念堂提示广大市民,在农历十月初一中国传统的寒衣节来临之际,一定要文明祭祀、错时祭祀。

  双凤山陵园班车始发站有变

  为方便群众来园祭祀,河北省双凤山陵园调整工作时间,从即日起至11月4日的“寒衣节”服务期,各服务网点工作时间调整至早7时,尤其是11月1、2、3日,工作时间调整至早6时30分。园内还设置了社工服务站、英烈家属服务站,备有饮用水、便民伞、轮椅、急救箱、扫墓水桶等物品,免费供市民使用。

  寒衣节服务期间,河北省双凤山陵园还将开展“鲜花纪念、网上祝愿”、“丝带寄情”、“纸鹤寄哀思”、“心灵诉说卡”、“代客祭奠”等文明祭祀活动,免费向市民派送鲜花,普及网上祭奠的相关知识,同时举行第五期免费“公益花坛葬”集体安葬仪式。

  同时,河北省英烈纪念馆、沙飞纪念馆、国歌广场等纪念场馆免费向市民开放,延长开闭馆时间,方便市民参观。

  由于中山路地铁施工,即日起由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开往河北省英烈纪念园(双凤山陵园)的班车始发站调整至中山西路华北柴油机厂门口(325路、旅游5路公交站)。市民可在市内乘坐325路或旅游5路公交车,到华北柴油机厂下车,换乘班车到达河北省英烈纪念园(双凤山陵园);也可直接在市内乘坐旅游7路公交车到台头村(双凤山)站下车,步行500米即到。

  寒衣节服务期内(即日起至11月4日),班车自华北柴油机厂始发时间调整为7:30,循环发送,末班车11:40由河北省英烈纪念园(双凤山陵园)返回华北柴油机厂。

  石家庄人民纪念堂倡导网上祭奠

  从即日起到寒衣节,石家庄市殡葬管理处将组织青年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文明祭奠、网上祭奠(www.sjzbz.gov.cn)、鲜花祭奠宣传单,并组织市民在悼念板上粘贴怀念亲人的寄语卡来祭奠亲人。此外,石家庄人民纪念堂还将在寒衣节期间,摆放鲜花祭奠、网络祭奠等宣传展板,并免费提供饮用水。开展鲜花换烧纸活动,尽量减少焚烧行为。

  石家庄市殡葬管理处工作人员在此温馨提示,寒衣节期间,广大市民在祭奠先人时,尽可能选择绿色出行方式,乘坐公交车或骑自行车前往。并错开11月2日、3日高峰期,避免集中在9点至10点之间进行祭奠,最好能错时错峰祭奠。石家庄人民纪念堂乘车提示:14路、36路、48路、58路、78路、93路、311路、317路均可到达。(记者赵晓华)

关键词:寒衣节,祭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