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公园挨着养猪场 真堵心!夏天附近居民不敢开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08: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大郭公园位于邢台市桥西区南大郭村,绿树成荫,是附近居民平时休闲的好去处。但是,在公园的西北角却建有一个养猪场,在东侧还有成堆的垃圾,和公园里美丽的景致形成鲜明对比,毗邻养猪场的是琇璟苑小区,每到夏天该小区的居民都不敢开窗户。

  29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大郭公园,在入口处的右边养着孔雀,左边是一个人工湖,有铁索桥和湖中心的小岛相连,水面上停着几只游船,岸边是成排的树木。顺着湖边的小路往里走,有一处围墙,里面是大片的垃圾,有生活垃圾,也有建筑垃圾,还有玉米秸秆,围墙的西侧就是养猪场。养猪场大门紧闭,能听见猪的叫声,在猪舍围墙的一侧有个洞,一股发黄的污水顺着小渠散发着臭味流到垃圾场围墙的里侧。记者了解到,该公园建于2000年,当时周围都是空地,随着近几年的发展,公园周边建了多个生活区,这个公园成了附近居民休闲的好去处。

  距离养猪场最近的是琇璟苑小区,只有一墙之隔,居民曾多次反映养猪场的问题,但一直没有结果。该小区6号楼的居民告诉记者,因为养猪场的气味难闻,即使不开窗户,屋里依然臭味很重,“冬季天冷时,臭味还小一些,夏天随着气温升高,臭味更大了,门窗都不敢开,但室内还是臭味很大,从来不敢让朋友来家中做客”。

  据村民介绍,该养猪场存在已经10多年,当时周围属于荒郊野外,后来才有的周围住宅小区和邢台党校、南大郭镇政府等机构。对于养猪场的去留,当地政府曾多次找养猪户协商,但是没有达成一致。南大郭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曾经表示,从法规政策角度,无权取缔这个养猪场,不过现在已经不允许再有新的养猪场出现,现在只能督促养猪户将猪舍打扫干净。 本来是一处漂亮的公园,却因为养猪场和垃圾的存在而大煞风景,附近村民希望能将养猪场妥善安置,还公园一个安静、清新的环境。(记者卢玉辉)

关键词:养猪场,公园,垃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