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养猪场突发大火 三百多头猪被烧死正在深坑填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1 08: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乐市木村乡中同村一家养猪场突发大火,烧死三百多头生猪,养猪户损失近百万的报道于9月10日见报后,广大市民读者在关心养猪户不幸遭遇的同时,也十分关注烧死生猪的后续处理。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赶到新乐市木村乡中同村,此时被烧死的生猪都已被投入挖好的深坑,准备填埋后消毒。

  昨日(9月10日)16时,记者再次来到了新乐市木村乡中同村,此时养猪户谢立杰正在烧毁的猪舍内忙碌着。“昨天下午找了几个人,把烧死的生猪全拉到村南边的垃圾坑那儿,扔进了事先挖好的深坑里了。”谢立杰说,“拉猪的时候新乐农牧局和村委会的同志也都在,农牧局还给了我几瓶消毒液,等清理完烧毁的猪舍还要喷洒消毒。”

  现场来帮忙的人有很多都是谢立杰的债主和供货商。当初谢立杰盖养猪场都是向他们借的钱,听说养猪场被大火烧了,大家都过来看看,帮助谢立杰收拾一下。

  在无害化处理死猪的深坑旁值守的一位农牧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对烧毁的猪舍进行清理,等清理完毕后深坑旁的土便会进行回填。清理完的猪舍也将会进行喷洒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毒。

  新乐农牧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谢立杰所遭遇的巨大变故,他们也非常关心,并积极行动,尽快将补助发放到位,并尽量帮谢立杰争取一些政策扶持。

  一起帮谢立杰清理猪舍的村民们也表示将共同帮助谢立杰渡过难关,同时他们也希望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和企业能伸出援手,帮助谢立杰夫妇走出困境。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记者梁晓波 实习生崇海林)

关键词:大火,猪,烧死,填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