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家庄多个新建小区遭居民吐槽:失窃成家常便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1 08: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今,石家庄的新建小区越来越多。搬进了设计精美的新建社区,但有些业主的心情却忐忑不安:新建小区的安全问题令人担忧。近日本报接到不少业主反映自己所在小区的安全问题,小区无监控或者摄像头“抓瞎”等现象尤为突出,此外还有业主反映安保不能按规定巡查、小区出入口无限制等隐患,其中不乏价位较高、地段较好以及环境优美的高档小区。“花了那么多钱买的房,又交着物业费,如果基本安全都无法保证,我们还怎么能放心居住?”

  案例

  半月连发20多起窃案

  短短半个月内,位于南二环与石铜路交叉口附近的良城逸景小区就发生了20多起盗窃案件,业主连续多日都能看到警车“来访”,电动车、自行车丢失已成“家常便饭”。“上周五我去地下室拿东西,一开门,傻了眼了!”米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地下室位于负二层,里面存有价值数万元的白酒,结果不知什么时候被窃贼搬走了三分之二。“起码损失3万块,地下室都空了!”米先生报了警,因涉及金额较大,又前往振头刑警大队备了案。米先生说,现在他所有的存酒都已经转移,自家的地下室太不安全了。

  小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告诉记者,上周某天晚上家里突然跳闸,就在她从屋里出来到走廊里合闸的短短几十秒钟内,客厅茶几上的手提包就被“顺”走了。

  接连发生的盗窃案让小区内人心惶惶。据业主们反映,这个新建小区没有看到监控摄像头。“不仅单元楼前没监控,连大门口都没有监控!”据了解,良城逸景于去年年底交房,近几个月来业主陆续入住,目前大约有五六百户,说起小区的安全问题,物业坦承“小区设施还不完善”,但并未提及完善之期。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小区,吐槽,失窃,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