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委“双十条”各项工作落实时间表排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1 08: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省党的群众路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局组织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办实事解难题”首场新闻发布会,就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办实事解难题”,特别是部署开展“双十条”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四大专项行动成效显著、“双十条”全部启动。

  两个多月来,四大专项行动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四大专项行动是指转作风、见行动、惠民生、聚民心,即领导干部正风肃纪行动、重点部门提质提效行动、大气污染综合防治行动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领导干部正风肃纪行动,837名省直厅局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全部填写了对照自查表,各级各部门都按相关规定进行了自纠整改;重点部门提质提效行动,集中推进了下放和取消一批审批事项、简化一批事项的审批流程等“八个一”;大气污染综合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50条具体措施严格落实;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今年8000个村的各项任务全面推进。

  在充分征求各级各方面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提出了克服“四风”问题十件实事和大气污染专项治理十条措施,简称“双十条”。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党的群众路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古江介绍,9月8日,“双十条”涉及各项工作全部启动,省委就“双十条”任务落实制定了大体的时间表。

  相关链接

  “双十条”任务落实时间表

  对能够马上改的,要在半个月内即9月中下旬全部整改到位。如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上学问题、收回超标配置公务用车、禁止超标接待等问题。

  取消O牌车,省直机关和石家庄市在本月底基本完成,其他市县在10月底完成。

  对情况明了、整改措施明确的,在一个月内即9月底10月初见到明显成效。如整改办公用房、整治吃拿卡要、核减罚款条目和减少收费项目等问题。

  对情况复杂、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一个月内见到一定成效,年内基本完成或见到明显成效。如大气污染专项治理、清理吃“空饷”、打击“两抢一盗”、治理农药兽药残留物超标等问题。

  “双十条”

  克服“四风”十件实事

  1、核减罚款条目,减少收费项目;2、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上学问题;3、治理农药、兽药残留物超标;4、整治吃拿卡要问题;5、打击“两抢一盗”;6、清理“吃空饷”问题;7、取消O牌车;8、禁止省内公务人员超标接待;9、整改办公用房;10、收回超标配置公务用车。

  大气污染专项治理十条措施

  1、拆除一批燃煤锅炉;2、实施一批煤改气工程;3、治理一批扬尘污染源;4、创建一批重点大气污染控制区;5、上一批脱硫、脱硝、除尘项目;6、实现大气污染自动监测全覆盖;7、办好一批在线监测;8、扩大一批排污单位监控;9、曝光处罚一批违法排污单位;10、建立一支环保警察队伍。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双十条,四风,O牌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