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 石家庄市高新开发区一药企车间突燃大火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3 04: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1日凌晨4时前后,石家庄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一药企生产车间装有甲醇的反应釜和传输泵发生火灾。石家庄消防开发区大队第十中队出动5辆消防车、25名官兵赶赴火场。

  4时16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现场甲醇味到处弥漫,猛烈的火焰直逼附近大小几十个装有甲醇、硫酸等化学位置的罐体。如果一旦发生连锁反应,后果将不堪设想,整个厂区都有可能受到严重威胁。中队指挥员樊振兴在侦查结束后,立即与指挥中心汇报情况请求增援并与企业内的技术人员进行沟通,果断采取关阀断源、冷却防爆的战术措施,下令中队泡沫车用3支泡沫喷枪从东西两侧进行火势控制,再用一只泡沫枪冷却附近的罐体,在灭火行动中,消防战士全部佩戴呼吸器,确保自身安全。

  在紧张有序的指挥下,很快,3条白色“飞龙”向凶猛的火势及即将达到临界爆炸温度的危险罐体飞去。经过近两个小时与火魔的短兵相见,和在赶赴到来的增援中队的共同努力下,6时20分,明火基本消灭火。然后经过25多分钟的持续冷却和检测,确认安全后,早晨6时50分,险情完全消除。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火灾,大火,消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