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已结婚为名诈骗钱财 “放鹰”女专盯农村大龄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08: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利用女性为诱饵,以结婚为名诈骗钱财,俗称“放鹰”,是最常见的婚姻诈骗形式之一。近期,深州市警方就破获了两起跨省婚姻诈骗案。

  A

  “未婚妻”拿了彩礼溜之大吉

  深州市唐奉镇男青年葛林(化名),由于家境困难,已是而立之年还没有谈上对象,家人十分着急。9月初,同村的白某找上门来,称要为葛林的婚事“多句嘴”。葛家人一听非常高兴,忙问女方的情况。

  “女的是四川人,人没的说。只是她从那么远的地方来,吃喝花销都得用钱。你家得出一笔彩礼钱,才好张罗这事。”白某说。经过一番商讨,葛家给女方“小燕”彩礼钱6600元,答谢媒人2500元。

  后来,经过短暂的相处,葛林和“小燕”开始商议登记结婚。9月30日上午,二人相约去深州市区购置结婚用品,正在葛林挑选时,“未婚妻”不见了踪影,拨打其手机也无法取得联系。他急忙报了警。

  深州镇派出所民警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有预谋骗婚案,随后传讯媒人白某。但白某称,他是帮忙介绍,不知道“小燕”逃往何处,就连她家在四川什么地方也不知道。

  民警根据葛林对“小燕”的相貌描述,及其有四川口音等特点,以唐奉镇为中心向四周辐射摸排。在魏家桥镇一村庄,几个村民反映曾见过这样一名外地女子。在村干部和村民的帮助下,民警将“小燕”抓获。

  经审讯得知,“小燕”是四川来深州务工人员,早已结婚。她隐瞒了婚史,对葛林“放鹰”骗钱,得手后溜之大吉,其同伙正是“介绍人”白某。

  B

  憨厚男子被骗7000多元

  无独有偶,深州镇憨厚男子李某遭遇的骗局与葛林如出一辙。10月15日,李某向深州市公安局报警称,被一名南方女子以结婚为名诈骗7100余元。

  经深州镇派出所民警调查,湖南籍女子邓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8日,邓某现身邢台市巨鹿县。19日凌晨2时,民警将其抓获。邓某归案后,如实交代了8月份到深州后故意隐瞒已婚,以结婚为名3次诈骗李某钱财的犯罪事实。

  C

  警方提醒:提防“找上门”婚姻

  警方提醒,此类诈骗目标主要是农村大龄男青年,每次选准目标后,都会由媒人出面介绍对象,并索要高额彩礼。然后,由外地女子出面与受害人相亲,“放鹰”得手后,溜之大吉。
    警方介绍,大多骗婚案都是主动上门,以先接受财物,立即结婚,几天之后再失踪的方式实施诈骗。警方提醒大龄青年,对一些不期而至的婚姻需提高警惕。(记者李海菊)

关键词:诈骗,彩礼,结婚,农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