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唐山民警提示:节后警惕“交通违法”诈骗短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3 09: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0月12日电(肖曼)长假结束以后,一些不法分子会发送利用警方名义骗取“罚款”的新型诈骗短信:骗子冒充交警部门向车主群发“交通违法通知”短信,恐吓用户通过网络或银行转账汇款给指定银行账号实施诈骗。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如果收到此类交通违法提示短信,一定要小心警惕。

  长假期间不少人选择自驾出游,但因路况不熟,难免“吃”到罚单,“聪明”的骗子看准时机,借此时机向车主群发“交通违法”诈骗短信,想要从中大捞一笔。交通违法短信诈骗是电信诈骗的升级版,一些车主因为不熟悉交警部门短信告知相关情况,又不清楚跨区域处理交通违法的规定,怕麻烦选择网上汇款从而上当受骗。

  警方提示:两招辨认交通违法诈骗短信

  一、公安交警部门大多使用系统号码用于发送交通违法信息告知短信,是绝对不会使用私人手机号码发送任何交通违法信息短信的。此外,告知信息内并不会附有汇款账号。

  二、违法告知短信内容均为提醒,违法处理的相关手续一般都须到公安交警部门的违法处理点办理。市民如果收到提示直接汇款的交通违法短信,则一般都是诈骗短信。

  如有市民实在不能判断交通违法短信的真伪,可前往居住地所在的交警大队咨询求证,以免上当受骗。

关键词:唐山民警,短信诈骗,交通违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解娜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