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南北气温一升一降 周末还有新一轮降雨降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1 08: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10月10日),省城刮起四级左右的偏西风,吹散了多日的雾霾,但是也令尘土飞扬。风停后,11日早晨,全省各地最低气温会普遍下降,张家口北部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下降4℃-6℃。坝上地区则将率先迎来雨雪天气,康保、张北等地最低气温将降至-4℃。

  根据监测,省会昨天最高气温达到了27.5℃,比前一天升高了将近4℃。市气象台专家解释说,省会刮起四级左右的风主要是受冷空气的影响,但由于刮的是偏西风,加上省会所处的特殊位置,很容易就形成了“西风效应”,也就是常说的“焚风效应”。一旦有了这种效应,气温自然会升高。

  在风力作用下,昨日,我省南北气温却呈现一升一降不同的走势。石家庄、邯郸局部最高气温升至31℃。而北部坝上地区则出现剧烈降温,下降幅度达14℃-18℃。

  预计11日、12日,我省中南部地区可能还有轻度或中度的雾霾。从12日夜间开始,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我省将出现弱降水天气,届时雾霾有望被驱散,但是人们将在阴冷中度过这个周末。具体预报:11日夜间到12日,张家口、承德西部和北部多云转阴有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13日,东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记者冬子 崔虹)

 

关键词:气温,天气,降温,大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