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清理超标办公用房85721平方米 月底前整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2 09: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10月11日上午召开的河北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30日,河北共清理超标办公用房8.5721万平方米,省直多数部门已完成或基本完成整改,整体将在10月底前完成整改。

  据介绍,河北省共对17769个党政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办公用房进行了清理,其中:省本级91个单位,设区市和县(市、区)17678个单位。其中,51个厅局机关办公用房存在不同程度的超标现象,超标面积约为6.08万平方米;有3291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办公室用房存在超标现象,超标面积约为2.39万平方米;有34名已办理离退休手续的领导干部占用1021平方米办公用房。

  从上报情况看,主要有三方面的问题:一是少数单位办公用房面积存在整体超标;二是少数领导干部办公室用房面积存在超标;三是个别领导干部存在多处占用办公用房或已办理离退休手续后继续占用单位办公用房。

  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要求,通过采取办公用房调整、分割和清退等措施,截至9月30日,省直多数部门已完成或基本完成整改。邯郸市、衡水市、沧州市、张家口市等部分市直部门和县(区)完成了整改,其他的正在按时限要求进行整改。整体将在10月底前完成。对省直部门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情况,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组织人员做好督查核实工作。

  为加强办公用房的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起草了《省直机关及部分事业单位办公用房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并征求了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等6个部门的意见,现正在修改完善中。(记者张娜 见习记者苑旭森)

关键词:群众路线,办公用房,超标,清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