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微博义卖救助平山尿毒症女孩 加拿大华人来捧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2 10: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平山22岁女孩邢乔梅身患尿毒症,但其在微博上发布的生命日记却处处透着坚强,感动了无数网友,有人愿出资购买她的画。

  昨日(10月11日)微博义卖上线第一天,邢乔梅的五幅作品均有人出价,单幅最高已达1000元。

  3天来邢乔梅共收到捐款近5万元,但仍不够手术所需费用。

  微博义卖首日五幅均有人出价

  “漫画女孩”邢乔梅,这个名字不断被人熟知,她的画也受到了人们的关注。

  昨日,本报与@紫墨轩老崔联合为邢乔梅发起的微博义卖活动正式上线,网友纷纷参与竞拍并扩散消息。截至昨日18时,义卖消息的阅读量已达到11.5万次,参与义卖的5幅作品已全部有人出价购买。

  著名作家、诗人、画家赵丽华女士首先出价500元购买那幅名为《花》的二号作品。一幅以黄色为主色调的《黄土高原》赢得网友青睐,网友“热酷剑波”欲出一千元购买。

  来自上海、浙江、北京、江苏的很多网友也参与了竞拍。666元、888元……不少网友甚至给出了象征吉利的数字,为邢乔梅祈祷。

  截至昨日17时,微博义拍的最高价分别是:1号作品《泉》888元(网友“姨桶天夏”);2号作品《花》800元(网友“飞檐走壁大侠客”);3号作品《黄土高原》1000元(网友“热酷剑波”);4号作品《嬉戏》600元(网友“匪我思存”);5号作品《仙魂》666元(网友“冏冏2009”)。首期竞拍义卖将于16日9时截止,价高者得,所有善款将用于邢乔梅的救治。

  加拿大籍华人参与竞拍距离虽遥远心不远

  昨日,网友“海归的心”出价588元竞拍一号临摹作品安格尔的《泉》。这位女士是一位远在加拿大的华人,祖籍保定,看到本报的报道后被邢乔梅的精神深深打动,“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帮她”。

  网友“棒棒和欧巴的妈妈”没有参与竞拍,直接给邢乔梅汇去了2000元爱心款。河北紫墨轩文化传媒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将拿出紫墨轩签约书法家贾勇伟的一幅书法作品赠送给这位好心的女士,以表达谢意。“看到我的画在微博上受到大家关注和喜欢,不断有好心人出钱竞拍,我真的很感激。”邢乔梅说,只要身体允许她一定多画几幅画,送给更多的好心人。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尿毒症,救助,微博,义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