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尿毒症女孩用微漫画书写生命日记 微博义卖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1 10: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漫画女孩”邢乔梅的故事在持续发酵,她的病情、她的画不断牵动着广大读者和网友的心。

  昨日(10月10日),著名作家、诗人赵丽华表示要买邢乔梅的画,并在微博中呼吁网友也能帮帮这个坚强的女孩。

  昨日20时起,微博义卖活动正式上线,读者可通过微博、本报热线等多种方式竞拍,所得钱款将全部用于邢乔梅的治疗。

  残疾女孩靠卖报为生仍给乔梅捐了50元

  近日,平山尿毒症女孩邢乔梅用微漫画书写生命日记的故事不断流传、发酵,越来越多的读者和网友被女孩的乐观坚强感动。

  河北本地名博@河北发布、@新浪河北微公益等也纷纷关注邢乔梅并留言,鼓励她一定要坚持,战胜病魔。江苏《江南时报》、中新社等也纷纷发出报道,江苏电视台也将派记者前来采访,力争帮邢乔梅筹得更多善款。“我和妈妈都是卖报纸的,每月收入最多也就1500元左右,所以我只能捐50块钱,表表心意。”这位女孩叫张女士,双腿无法走路,只能靠轮椅代步。张女士说,因为身体原因,她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困难,自认为算个坚强的人,“乔梅面对死亡还能这么乐观,让我汗颜,也给了我莫大的鼓励,我也会像她一样,活得更加乐观、坚强,生活可以更美好。”

  昨日爱心捐款仍不断涌向邢乔梅。上到3000元、下到100元,每一笔汇款记录邢乔梅都会在心里默念一次“谢谢”,给陌生的好心人送去祝福。

  截至昨日18时许,两天时间邢乔梅共收到爱心捐款近4万元。

  作家赵丽华要买乔梅的画大型微博义卖正式启动

  读者和网友在积极为邢乔梅捐款的同时,著名作家、诗人、画家赵丽华女士也转发了本报报道,表示要买邢乔梅的画,同时呼吁大家也能帮帮邢乔梅。

  昨日,本报记者连线赵丽华女士。“从乔梅的画里可以看出来,她是个特别喜欢画画的姑娘并且敢于尝试。”画画是件很费心神和体力的事,邢乔梅在病中仍坚持画画的毅力深深打动了她,“这种精神很难得。”

  “这么多人帮我,我无以为报,愿意拿这些画回报好心人,也代表自己的一片心意。”邢乔梅说,她的画比较稚嫩,专业性也不强,但都是她的心血,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倍加珍惜。

  与此同时,新浪网友@紫墨轩老崔表示愿意无偿帮助邢乔梅进行义卖。

  参与方式

  可拨打电话或通过微博参与义卖

  昨日下午,本报联合“紫墨轩”为邢乔梅举办的微博义卖活动正式上线。首期义卖最先推出的5幅作品,都是邢乔梅的最爱,每幅作品起价500元。

  义卖截止到16日上午9时,价高者得,所有善款将用于对邢乔梅的救治,希望读者和网友伸出援手跟帖竞拍。

  即日起您可以随时关注@河北青年报和@紫墨轩老崔的新浪微博,参与义卖;同时您还可以通过本报热线0311-83830000参与义卖。

  目前的捐款离高昂的手术费用差距还很大,如果您也被邢乔梅的故事感动了,想帮助这个渴望生命的22岁女孩,也可以拨打0311-83830000联系我们。同时,您也可以关注邢乔梅的新浪微博@邢乔梅,为她留言,加油打气。

  邢乔梅的受捐账户:6222 0206 0200 9075 493,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呼和浩特内蒙古大学创业支行。

  -文/记者蔡丽 实习记者曹小谦

  爱心寄语

  这孩子(邢乔梅)对美有很好的感知力,再加上她勤奋好学,我相信如果她能康复并一如既往地学习画画,将来一定能成为有作为的画家。

  ——赵丽华,国家一级作家,著名诗人画家。在新浪、腾讯、网易、搜狐等多家网站开有博客,是网络颇有影响力的文化学者。

关键词:尿毒症,女孩,漫画,微博,义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