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找人帮忙抱孩子女子一去不还 女婴已被送福利院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2 10: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火车站的监控显示,这三人应该是女婴的家属

    石家庄火车站里,一名女婴被家属交给一位陌生的旅客后,一去不复返。

  女婴在火车站度过一夜后,昨日(10月11日)被送到了市福利院。

  可怜的小家伙牵动着很多人的心,爱心人士纷纷为孩子捐款、捐物。

  女婴被送往福利院

  10日下午,从河南来石的李玲(化名)在火车站买票时,遇到两名声称要去厕所的女子,把孩子交给她后,一去不复返。女婴尾骨有一鸡蛋大小“肉瘤”,疑遭遗弃。(本报11日报道)

  昨日上午,女婴在火车站爱心候车区度过一夜被送到了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福利院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对女婴进行体检。

  昨日,记者从火车站的监控视频中看到,有三名女子可能是女婴的家属。一名二三十岁、背黄色挎包;一位中年妇女,怀里抱着一个婴儿,还有一名灰衣女子。监控中显示,女婴身穿红色外套,跟遭遗弃的女婴一模一样。

  视频中的两人,与李玲描述基本一致。目前,警方已介入,希望能找到孩子家属。

  盼家属早日接孩子回家

  女婴的命运,牵动着很多人的心。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昨日一早,他们就发现孩子的挎包里多了1000块钱,是几位旅客给孩子的,没留名就走了。

  昨日(10月11日)下午,亲亲妇幼健康养护中心的王丽华看到本报报道后,很受触动。王丽华说,他们养护中心具有专业护理孕产妇和婴幼儿能力,秉承大爱理念,本打算把孩子接到他们那儿照顾。得知孩子已被送往福利院后,她带着奶粉、玩具等,特意去福利院看望,“如果孩子需要做手术或是其他帮助,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忙。”“希望孩子的父母能早日接她回家,有病治病,毕竟骨肉亲情大于一切。”网友在微博上呼吁。

  -文/记者朱冬笑 实习记者周翰林 -图片来源于视频截图

关键词:孩子,帮忙,一去不回,家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