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找人帮忙抱孩子 两女子一去不复返众人接力照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1 11: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熙熙攘攘的火车站,两名妇女声称要去厕所,让人帮忙抱一下孩子。

  接过孩子的女子左等右等,但孩子的家人一直不回来。这时候她才反应过来,难道孩子遭到遗弃?

  求人帮忙抱孩子两女子一去不回

  昨日(10月10日)14时20分许,第一次来石家庄的李玲(化名)在新客站下了火车,当她张望着寻找售票大厅时,迎面走来两位女士,把她拦在了出口处的玻璃门前。

  两人说,她们想去厕所,拜托李玲帮忙抱一下孩子。

  李玲上下打量了一下对方,年轻女子怀有五六个月的身孕,另一名中年妇女体态微胖,怀里抱着个孩子。

  李玲没多想,一口答应了,两名女子还把一个黄色挎包交给她。

  怀抱着可爱的小婴儿,李玲不时逗弄。可十几分钟过去了,孩子的家长还不回来。有路过旅客提醒她说,孩子的家长早走了。

  身上有“肉瘤”女婴疑遭遗弃

  家长走了?李玲慌了神,这时她意识到,抱着孩子时,总觉得孩子的屁股上有个东西硌着手,她打开孩子的尿不湿,一下子就都明白了……

  这是个小女孩,看样子也就两个月大,她的尾骨处,有一个红色的、鸡蛋大小的“肉瘤”。李玲四处望望,看到两名穿制服男子走过来,便上前求助。

  这两名男子分别是李宁和赵阳,他们是石家庄火车站站前地区管理委员会城管执法大队四中队队员。

  了解情况后,他们一起翻看了黄色挎包,发现里面有成桶的奶粉、尿不湿、玩具、孩子换洗的衣服等。李宁猜测,孩子被遗弃的可能性很大,赶紧联系了车站值班站长和派出所。

  昨日,记者见到孩子时,几名女工作人员正在照顾她。

  小家伙干净、漂亮,叼着奶嘴,不哭不闹,只有在换尿不湿、穿衣服时才踢蹬着小脚,放声大哭。

  众人接力照顾孩子今日送福利院

  城管休息室里,城管队员闫敬乔不时把孩子抱在怀里,摇晃着哄她睡觉。她说,自己也是一名母亲,遇到这事儿“特心酸”,希望能给孩子一些温暖。

  火车站值班站长黄钊说,得知此事后他们广播寻人未果,“孩子遭遗弃的可能性超过90%。”他无奈地摇了摇头说,以往也发生过类似事件。

  黄钊介绍,他们需在火车站派出所里办理相关手续,今日将把孩子送往福利院。

  昨晚,记者与最初“捡”到孩子的李玲取得联系,她一直挂念着孩子的下落。

  李玲说,她是一名年轻幼师,喜欢孩子,等孩子安顿好后,她想尽己所能资助孩子治病、生活。本报也将对女婴继续给予关注。

  -文/记者朱冬笑 实习记者周翰林

  -摄/记者崔华瑞

  @水蓝色小偶:相信孩子的亲妈也不舍得吧,希望她把不舍换成行动,早日把孩子抱回家。

  @吾小空:小姑娘这么可爱,家里人怎么忍心啊。

  @左小王:火车站没有监控视频吗?能不能通过监控找到孩子的亲人?

  关注《河北青年报》微博、微信,第一时间参与讨论

关键词:遗弃,孩子,女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