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3岁女孩在河北被拐走系谣言 多地流传相似版本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2 15: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微博上搜索“今天上午一个三岁多小女孩在”,找到15万余条类似结果,有全国各地不同版本。

  近期,一条关于三岁小女孩在河北景县龙华大润发超市附近被拐走的消息在微博、QQ群、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不断传播。经记者核实,此事系谣言,网络上流传全国各地多种版本,已被多次辟谣。

  “帮忙!求扩散,今天上午一个三岁多小女孩在河北景县龙华大润发超市附近被人拐走了,小女孩能准确说出她爸爸的手机号码,从监控上看是被一个四十多岁男人抱走了,现大人都急疯了,有知情者请告之,万分感谢!看到信息的兄弟姐妹留意一下!联系人郑春蓉13606961118”,近期,这样一条消息通过微博、QQ群、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不断传播。

  经记者查询,联系人郑春蓉的电话归属地为福建漳州,拨打时提示为空号。据了解,河北景县龙华镇并无大润发超市,此事可确定系谣言。

  在网上搜索,“三岁女孩被拐”的消息不仅在河北景县出现,还有江苏、湖北、浙江、广东等地的不同版本,各地警方曾多次辟谣。该信息传播过程中,也有部分网友主动核实,辨别真假后进行澄清。网友“@天使飘渺”举报了部分有关三岁女孩在河北景县被拐的微博,并称:“百度一下或在微博搜索一下就能知道是真是假,为什么不查证一下再发呢。知道大家转发是因为善良,但这样的好心很可能被利用。”(见习记者常方圆)

关键词:拐卖女孩,谣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