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寒衣节将至石家庄纪念堂提示错时祭扫 绿色出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07: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年一度的“寒衣节”即将到来,石家庄纪念堂提示广大市民,在农历十月初一中国传统的寒衣节来临之际,一定要文明祭祀、错时祭祀。

  根据石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精神,为改善市民生态环境,针对即将到来的寒衣节祭奠高峰,石家庄市殡葬管理处通过倡议书的形式,呼吁祭扫的市民共同营造一个文明祭奠氛围。

  从即日起到寒衣节,石家庄市殡葬管理处将组织青年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文明祭奠、网上祭奠(ww.sjzbz.gov.cn)、鲜花祭奠宣传单,并组织市民在悼念板上粘贴怀念亲人的寄语卡来祭奠亲人。石家庄市殡葬管理处还号召志愿者及各辖区居民加入到市区绿色文明祭奠活动中来。

  此外,石家庄人民纪念堂还将在寒衣节期间,摆放鲜花祭奠、网络祭奠等宣传展板,并免费提供饮用水。开展鲜花换烧纸活动。尽量减少焚烧行为,制定相应措施,或回收或粉碎、降解等。

  石家庄市殡葬管理处工作人员在此温馨提示,寒衣节期间,广大市民在祭奠先人时,尽可能选择绿色出行方式,乘坐公交车或骑自行车前往。并错开11月2日、3日高峰期,避免集中在9点至10点之间进行祭奠,最好能错时错峰祭奠。石家庄人民纪念堂乘车提示:14路、36路、48路、58路、78路、93路、311路、317路,均可到达。

关键词:寒衣节,祭扫,祭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