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省会市区空地变身天然羊圈 这些羊又是谁养的?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3: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诗歌唱得好。可是,这“羊圈”咋建在了省会闹市区的空地上?

  石家庄市桥东区城管局对此表示,城区禁止饲养家禽。

  闹市区惊现“羊圈”

  昨日(10月29日),市民赵女士来电,称省会裕华路建设大街附近,有一块空地上养了一群山羊。“这么热闹的路口,咋还能养羊?”赵女士有些疑惑。

  昨日12时许,记者在建设大街与休门街之间的裕华路南侧的空地上,找到了“羊群”。

  足球场大小的空地大门紧闭,里面满是荒草,四周被围墙、围挡围住。走进附近一位居民家中,记者才得以俯瞰这一空地。记者数了数,空地上圈养着大小近20只羊。

  附近居民说,起初这里只有两只羊,可现在越来越多。

  市区内禁止饲养家禽

  这块空地已荒废多年,这些羊又是谁养的?

  记者绕着空地外围走了一圈,在空地的东南角发现一排平房,门开着,里面还放有饲料。

  记者刚要进去,一名女子从收发室走出来,说里面有狗,禁止记者入内。当记者问及里面是否有羊时,她说有,但拒不让记者靠近,也不告诉记者羊群的主人以及该收发室归哪个单位管理。

  随后,记者联系了桥东区城管局。昨日下午,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可是没能进入到围挡内,也没有找到养羊的主人。一纪姓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按照相关规定,城区是禁止饲养家禽。他们还会继续找羊的产权人,找到后会对其进行警告和相应的处罚,并将这些羊清理出市区,进行妥善处理。  -文并摄/记者李萌

关键词:羊圈,空地,饲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