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家庄新客站路边停满黑车 公交车无奈侧身进站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5: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黑车乱停影响了公交车停靠

  走出石家庄火车站,旅客经常发现交通会被一些“小车”搅乱。

  公交站台也未能幸免,公交只能小心躲避,“侧身”进站。

  针对这一情况,石家庄多个部门将联合整治站前环境,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开始通知、规劝相关人员。

  “黑车”拉客搅扰公交

  王先生日前从外地回石家庄,他反映了新客站的一些乱象。

  刚出火车站等公交时,我发现有将近二十辆车停靠在公交站内,等待拉客。尤其55路站台附近,这些车甚至挤占了公交车的位置,致使公交车只能“侧身”进站。

  这些车绝大部分是老年代步车、三轮摩托车、助残车,根本不具备出租车运营资质。

  等走上京广西街一看,路边停满了这样的“黑车”。交警来了,他们便离开,不一会儿,就又再次回到路边拉客。

  联合执法先劝阻后清理

  28日,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站前地区管委会获悉,由城管、交管、运管、公安等部门联合制定的综合整治行动已经开始,行动时间为29日起至12月30日。“行动中将由运管执法大队牵头,交警配合,对出租车站外揽客,违规落客、载客和对站外营运的长途客车、黑出租车进行查扣处罚。”站前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部门将根据情况,不定期组织执法行动。

  据了解,目前执法部门正在广场对违规人员进行宣传教育,下一步将对不听劝阻的人员、车辆等进行清理。

  -文/记者张明昊实习记者王林娜

  -摄/记者崔华瑞

关键词:新客站,出租车,黑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