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山寨出租车火车站拉客忙 扰乱正常交通秩序[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2 10: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车费多少,全靠司机跟乘客商量。

  -非法出租车挤得公交车进站难。

  -拉上客人后,三轮摩托车车主用绳子绑住车门。

  -轿车换掉牌照拉活。

  -一辆警车正在驱赶这些非法营运车辆。

  时间:昨日(10月21日)上午

  地点:火车站西广场

  事件:火车站搬到新址后,不少非法营运车辆开始在出站口附近拉载乘客,对正规公共服务车辆和交通都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火车站西广场南出站口。挨着南出站口的,就是公交枢纽。在公交站台一旁,停放着30辆左右各类小型改装车。这些车的司机都站到出站口处,只要有人走近,都会询问要去哪里、是否要车等等。“我这车很方便,比坐公交快多啦!”拉活的人都十分热情,不肯放过任何一个从他们身边经过的人。

  记者注意到,这些车辆均没有正规牌照,只是悬挂着诸如“助残、观光、代步”等字样的牌子。走近仔细一瞧,有电动汽车、摩托式汽车及小型汽车,甚至有些明明是普通机动车,司机会将车标涂抹,挂上电动汽车的牌子。

  由于这些车辆占据了公交枢纽的通道,不少驶离的公交车都不得不小心翼翼地避让,防止与其发生刮蹭。

  10时30分许,一辆制式警车开过来,开始驱赶这些违规停放的车辆。但前脚警车刚走,拉客的车辆就绕了回来。在驱赶了几次后,警车最终停在出站口附近,以此防止拉客车辆进入。

  记者随后来到广场西侧的京广西街,在道路东侧,停了一溜儿拉客车辆。这些车辆以加篷改装的电动三轮车为主。记者假装要去白佛客运站上前问价,报价从40元至50元不等,而记者咨询一名出租车司机后得知,打车的费用约36元。

  在慢悠悠地用绳子把车门绑死后,一名老者驾驶三轮车拉着两名乘客离开了。看到如此的乘车环境,记者不禁为乘客的安全有了一丝担心。而随后,又一辆拉着乘客和货物的三轮车又违规驶上了二环路,冒险在车流中挤来挤去。

  “他们的活太好干了,并且啥也不用担心。”出租车司机吴师傅无奈地说,不用上牌照、漫天要价、随意变道行驶、逃避相关部门的监管……“这些车辆不但扰乱了公共交通秩序,也存在很大的不安全因素。”吴师傅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对这些车辆进行管理。同时,吴师傅也提醒广大乘客,出站后尽量选择乘坐公交车或正规的出租车,以免出现不必要的意外和麻烦。(文/记者李兵 图/记者李志华)

 

关键词:出租,拉活,火车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