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国考涉河北岗位24人争一岗 最热职位是国税科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2 10: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虽然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仍处于报名阶段,但硝烟已开始弥漫。从16日报名开始,到昨日17时,全国报名总人数已达38.8万人。

  本次国考河北省招考人数为536人。据河北华图数据统计,截至昨日8时,国考职位中河北所属职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13027人——竞争比已超过24:1。

  涉冀岗位超1.3万人过审

  截至昨日17时,国考11026个职位已有考生报名,这意味着,94%的职位已是“名花有主”的状态。

  通过审核的总人数达到了38.8万人,平均20多人争抢一个“金饭碗”。

  河北省所属职位的竞争,比全国平均水平略高。

  截至昨日8时,国考职位中河北所属职位(招录536人)通过审核总人数为13027人,竞争比例已超过24:1。

  河北最热职位是国税科员

  据河北华图统计,河北所属职位报名人数多的仍集中在国税、海关等传统热门职位,这与全国形势基本一致。

  受招录人数、职位较多影响,在此次审核通过人数最多的十大职位中,国税系统占到了6个。

  而竞争最激烈的十大职位中,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国家税务局的基层税务分局科员一岗最抢手,竞争比例达到了194.5:1,而这还不是最终的人数比。

  “考碗族”声音

  公务员更好找婆家

  据统计,今年全国最热岗位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研究一处的岗位领跑,竞争比已突破3000:1。

  绝大部分人铁定沦为“炮灰”,他们为何还是义无反顾?

  近三年来一直奔波在公务员考试之路上的河北女孩张丽,给出了这样一个答案——她是家中独女,父母希望她的工作一定要稳定。

  在她看来,公务员朝九晚五,工作体面,女孩子最合适,如果考取,将来找婆家都会容易些。

  于是,从2011年国考开始,省公务员考试、省市事业单位招录考试……张丽一直奔波在“考碗”之路上。这次,她报的是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

  截至昨日8时,这个招录9人的职位,已经吸引了284个人报名,竞争比近32:1。

  张丽也给自己设置了一个“考碗”期限:“如果这次考不上,我还会再考。我给自己的期限是明年年底。”

关键词:国考,公务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