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国考报名:万余人角逐河北职位 国税海关最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2 10: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0月21日)为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第6天。根据河北华图数据统计,到昨日上午8时,国考职位中河北所属职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13027人,本次国考河北省招考人数为536人。省国税局由于招录人数和职位较多,因此报名人数也相对较多,其中报名审核人数通过最多的岗位为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国家税务局,已通过审核389人。

  记者注意到,由于此次省国税局招录的人数和职位较多,因此在审核通过人数最多的十大部门中,国税系统占了里面的6位。而竞争最激烈的十大部门中,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国家税务局的基层税务分局科员这一岗位更是抢手,竞争比例达到了194.5:1。除了该岗位外,本次报名人数多的部门仍集中在国税、海关等传统热门职位上。

  其实不光是国考,省考、事业单位招录都同样吸引着众多考生报名。考生张丽,就是一个执着的“考碗族”。(考碗族是指当下到处参加公务员考试,不考到“饭碗”不罢休的一群人。)从2011年国考开始,省公务员考试、省市事业单位招录考试,张丽一直奔波在“考碗”途中。记得第一次参加“国考”时,即将大四毕业的张丽没有丝毫经验,“考试以前,我没有买任何辅导资料,也没有看过任何书、背过任何东西。”懵懵懂懂中,张丽首次“国考”失败了。紧接着她又迎来了河北省公务员考试,这次总算有了经验。资格审查通过后,张丽买来了不少复习资料,紧张的复习之后,张丽第二次走上了考场。虽然复习了,可由于当时所报的那个职位人数太多,她又没有成功。大学毕业后的这两年时间里,张丽一直就在为“考碗”奋斗着。“为了考公务员,我放弃了考研和找工作!”张丽说,自己如此执着是因为父母的期盼。“家里就我一个孩子,父母说女孩找个稳当的工作最重要。”张丽学的是金融专业,为了公务员考试,她甚至愿意放弃所学专业。这次她报的是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截至昨日上午8时,该岗位的竞争比例为31.55555556:1,也就是说招9个人,报名的人为284个。“这次如果考不上,还会再试,我给自己的期限是明年年底。”

  目前,2014年国考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截止时间为10月24日18:00。欲报名的考生可仔细参考职位表,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记者赵晓华)

关键词:国考,报名,公务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