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民心河清淤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8 14: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00多名工人奋战在清淤一线,为恢复民心河美丽景色挥洒汗水。

  清理出的淤泥先集中到吊装点。

  淤泥最深处有1.5米。

  工人将会一直忙到下个月11日。

 今日出镜

  民心河内清淤的工人们

  采访动机

  现在,每天有300多工人奋战在民心河清淤一线,他们会一直忙到11月11日,预计清理淤泥4万方左右。11月21日,民心河将完成换水,恢复微波荡漾的景观。而清理出的淤泥将堆山造景,成为环城水系一道风景。

  昨日(10月17日)14时30分许,民心河东线与光华路交叉口的民心河河道内,几十名工人穿着雨靴、拿着铁锹正在清理淤泥。旁边还有几辆拖拉机,有的工人将淤泥装到拖拉机上,运到紧邻光华路口的河道内。据市城市水系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郑雪懋介绍,这主要是为了方便运输,这些淤泥要首先集中放置在河道内的10个吊装点,这里是其中一个。然后再用吊斗把这些淤泥运上岸,再用密闭的车辆运输。为了保护环境,运送淤泥的车辆都铺上了塑料布、彩条布、篷布等,以免淤泥、污水外泄。清淤完成后,还会对河道彻底清扫一遍。

  “自2009年至今的5年时间里,民心河始终没有大规模清淤,河道内淤泥沉积严重,主要河段是西线和平路至汇明路,东线出水口至东岗路,南线裕华路溢流堰至南二环橡胶坝。淤泥量4万方左右,平均深度都在40-50厘米,最深处达到1.5米。”郑雪懋告诉记者,这些淤泥的成分主要是夏天的雨污水和大气中的灰尘,他们将把这些淤泥运到南三环和红旗大街交叉口环城水系南岸,进行堆山造景。即对这些淤泥和一些建筑垃圾进行一定处理后,堆积成山,然后在上方覆盖好土,然后绿化。

  “清淤除了美观的需要,还可使民心河道免受冻害影响。目前河道内300多人奋战在清淤一线,这将持续到11月11日,保证在11月21日民心河换水的工作完成,恢复民心河景观。”郑雪懋说。(文/记者冯月静 图/记者郄磊)

 

关键词:民心河,清淤,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