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25日起石家庄民心河首次大规模清淤 共分3阶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6 11: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9月25日),民心河开始清淤。记者了解到,自2009年至今的4年时间里,民心河始终没有大规模清淤。此次清淤量将达到4万立方米左右,持续到10月底,保证在11月10日前民心河换水的工作完成,恢复民心河景观,防止民心河渠道受到冻害影响。

  昨日下午,在民心河西线和平西路与民心河交叉口,可以看到民心河的大坝已放下,河水开始往下游流去,部分河底露出黑黑的淤泥。

  据石家庄市城市水系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民心河河道淤泥沉积严重。自2009年至今,4年时间里,民心河河底都没有进行过大规模清淤,河道内淤泥沉积严重,一些地段淤泥甚至厚达10—20厘米,直接影响了河水水质。因此在今年汛期结束后,开始对民心河河道进行全线清淤。

  清淤河道全长约25公里,总淤泥量预计4万立方米左右。地段主要是西线和平路至汇明路,东线出水口至东岗路,南线裕华路溢流堰至南二环橡胶坝,中线。

  此次清淤共分三阶段

  第一阶段为9月25日至9月28日为清淤准备阶段,各施工单位准备清淤用吊车、吊斗、小铲车、运输车辆、作业人员等,做好一切清淤准备工作;排空民心河水并晾晒。

  第二阶段为9月29日至10月28日为清淤实施阶段,进行全面清淤,并组织维修人员对河道挡墙、破损六角砖进行维修。

  第三阶段为11月1日至10日为补水恢复景观阶段。
    10月30日前在西线出水口至4号闸蓄满50万立方米的水,在北线蓄满30万立方米的水,一旦清淤验收完毕,对民心河进行全线全面补水,确保11月15日前恢复民心河景观。(记者蔡艳荣)

关键词:民心河,清淤,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