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省会学府路施工高校师生遇出行难 安全令人担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5 14: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这段时间,省会学府路上3所大学的学生遇到了一件郁闷事。

  因学府路排水施工,围挡占据了半幅车道,堵车不说,原有的两趟公交车也全部改线,学生想坐公交车至少多走半个小时。加之该路段大车较多,安全问题令人担忧。

  自媒体成员讲述

  道路施工公交改线这让我们咋出门?

  河青自媒体成员“大萱子”向本报讲述:我是河北传媒学院的一名学生,今年上大四,因为快毕业了,前段时间一直在忙着找实习单位。这不,好不容易找到个满意的,却又遇到了一件十分郁闷的事儿。

  为啥?因为学校门口的学府路在施工,围挡占据了半幅车道,唯有的171路和113路公交车都改线了,想回学校的话,必须从两公里外的公交站下车,再徒步走回去,那我晚上下班多不安全啊,加上这两天又下雨,路上都是泥,心里别提多腻歪了。

  还有,别看学府路不宽,过往大车却接连不断,围挡区域内总堵车。

  @播时代旋律:几乎每天无时无刻不在堵车,堵车还不算什么,公交车转站,这条路上的河北传媒学院等大学的学生出行成为令人头疼的事情,只能走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才能到公交站坐车。

  @_喽嘿嘎Sigar:学府路修路各种堵车啊,大晚上下雨都找不到回学校的路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回学校啊。

  @李莎莎:石家庄学府路正在修路中,多么希望能在十月一修好,让这些莘莘学子回家畅通无阻!!!

  记者探访开车4.4公里的路走了1个小时

  23日9时30分许,记者驱车来到省会学府路与友谊大街交口,路口处的通告上写着:“学府路(友谊大街—京昆高速断交施工)过往车辆请绕行”。

  记者沿友谊大街拐入学府路,刚走了50米,对面就开过来一辆大货车,两个方向上的车辆顿时排起长龙。

  记者驱车随车流缓慢行驶,大约10分钟后,发现前方另一围挡区域附近再次堵车,下车一看才知道,原是两辆车在围挡范围内“顶牛”所致,这一次,足足堵了有半个小时。

  据观察,学府路(友谊大街-京昆高速段)有5段围挡,围挡区域内,路面宽度不足5米,只能允许一辆车单向通行,堵车现象时有发生。

  记者从友谊大街学府路交口,走到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4.4公里的路程竟用了一个小时。

  步行从公交站走到最远学校得40分钟

  据了解,施工主要影响沿线的3所大学:河北传媒学院(北院)、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涉及2万余名师生。“公交车现在只能停到政法西院,下车后,要走很远才能回到学校。”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的一名刘姓学生说。

  记者徒步跟随这名学生,从政法西院的公交站往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走。因为下雨,20多分钟后,才走到了两公里外的河北传媒学院(北院)。

  随后,记者在石家庄第一看守所附近的围挡区域遭遇了堵车:施工车辆正在运输施工渣土,导致围挡东西两侧的车辆停滞不前,即便步行也过不去。

  堵了20分钟后,记者跟随车流走过了围挡区域,半小时后到达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门口。“再向前走300米左右,就到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了,天气正常的时候,也得走40分钟。”刘姓学生说。

  安全成沿线学生另一大担忧

  除公交车改线造成的出行难问题外,沿线大学生最关注的,还有步行回学校时的安全问题。“像我们大四学生,很多都在市区实习,晚上下班回来很不安全,尤其是女生,万一遇到歹徒咋办啊?”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的周同学说。

  此外,学府路上没有路灯,加上过往大车较多,很多学生晚上回学校时都提心吊胆的。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的武同学说,开学后,他们宿舍的人很少在晚上出门了。据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总务处王姓处长介绍,围挡施工后,学生出行确实比较困难,也比较危险,上下班高峰期时,学校保卫处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到施工围挡区域协助疏导交通。记者随后向其他两所学校咨询时,也得到类似答复。

  据了解,此次施工为学府路(友谊大街至京昆高速段)的道路排水工程,预计10月31日工程结束,随后会进行路面恢复施工。但在这之前,这场出行“遭遇战”到底怎样才能解决呢?

  -文/记者李萌-摄/记者王勇博

关键词:学府路,出行难,高校师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