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省会民心河大规模清淤 11月15日前补水恢复景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6 08: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9月25日),民心河开始清淤。此次清淤量将达到4万方左右,将持续到10月底,保证在11月15日前民心河换水的工作完成,恢复民心河景观。

  昨日下午,在民心河西线和平西路与民心河交叉口,民心河大坝放下,河水开始往下游流去,部分河底露出黑黑的淤泥。据市城市水系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9年至今,4年时间里,民心河河底都没有进行过大规模清淤,河道内淤泥沉积严重,一些地段淤泥甚至厚达10-20厘米,直接影响了河水水质。因此在今年汛期结束后,他们开始对民心河河道进行全线清淤。清淤河道全长约25公里,总淤泥量预计4万方左右。

  另据介绍,此次清淤共分三阶段,第一阶段9月25日至9月28日为清淤准备阶段。第二阶段9月29日至10月28日为清淤实施阶段,进行全面清淤,并组织维修人员对河道挡墙、破损六角砖进行维修。第三阶段11月1日至10日为补水恢复景观阶段。10月30日前在西线出水口至4号闸蓄满50万方水,在北线蓄满30万方水,一旦清淤验收完毕,对民心河进行全线全面补水,确保11月15日前恢复民心河景观。(记者冯月静)

关键词:民心河,清淤,补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