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民心河边有色狼 民警提醒防“狼”六注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1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见习记者王春锐)近日有网友爆料称:石家庄和平路民心河段附近有色狼出没,在傍晚还有晚上的时候,从背后骚扰女性。石家庄市安建桥警务站民警吕建江提醒网友:遇到咸猪手,不要忍让,不要沉默,报警是明智的选择。

  网友称石家庄和平路民心河段附近有色狼出没(网络截图)

  今天(8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和平路民心河段,市民反映因为附近环境不错,绿化较好,常会在此乘凉或者散步。在问到是否听说了最近的“咸猪手”事件时,市民均表示不了解,但以后会加以警惕。

  石家庄市安建桥警务站民警吕建江提醒网友:色狼一般会出现在比较偏僻、人少或者特别拥挤的地方。遇到咸猪手,不要忍让,不要沉默,报警是明智的选择。作为旁观者,看到别人被侵犯后,一定要勇敢地站出来,帮助受害者进行佐证,方便警察立案侦查。除此之外,吕警官还特别提醒走夜路的女性网友:

  ★如果下班比较晚,一定要注意走有路灯、行人较多的地方,尽量避免在偏僻处行走。

  ★需走夜路的女性最好穿平底鞋,高跟鞋不利于脱身或者反击。

  ★边走路边听音乐时,最好只带一个耳塞,提高警惕,注意观察周围是否有人跟上来。

  ★走路时最好选择人行道,少走机动车道,人行道上有障碍物,会给不法分子逃跑制造障碍。

  ★很多人走夜路无聊时会选择聊QQ或者刷微博,这样很危险,容易分散注意力,给不法分子造成可乘之机。

  ★如果真的遇到了“色狼”,要保持镇静,大声呼救,引起其他行人的注意,同时也给不法分子形成威慑。如果地点特别偏僻,附近也没有人,力量对比悬殊,此时要灵活应变,不要逞一时之气追击“色狼”,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最重要。

关键词:民心河,色狼,咸猪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