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为改善水质石家庄民心河昨补水 需时约一周[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6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补水后的民心河波光粼粼。记者郄磊摄

  从昨日(15日)9时开始,民心河西线和南线开始补水。据石市民心河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补水主要是为改善民心河水质,对受污染河道进行冲刷,过程大概需要一周时间,总共补水约100万方。

  昨日14时20分许,记者来到中山西路与民心河交叉口处,看到原来中山西路以南干涸的河道内已经开始蓄水。看着清澈的水流从上面的橡胶坝处缓缓往下流,市民李大爷高兴地说:“这民心河终于有水了!”

  据市民心河管理处河道科副科长殷勇介绍,由于进入汛期以来,受部分闸门污水排入、水源供给不足、河道淤泥严重和热力管网施工等四大因素影响,民心河水质污染严重。为了改善民心河水质,石市调剂岗南、黄壁庄水库及太平河清水对受污染河道进行冲刷。此次调剂水量约100万方,主要是对民心河西线和民心河南线进行补水。整个补水过程大约一个星期,届时民心河水将变清。另据介绍,预计8月底对民心河全线河道进行清淤疏浚;对河道护坡和河底渗层进行修复,并更新老化设备,彻底扭转现状,实现河道畅通整洁,水质显著提高。

 

关键词:民心河,补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