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创新实力强 五年内河北高新技术产值将达5000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6 09: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仿人机器人、3D打印、HRA健康风险评估系统……刚刚落幕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二十年成就展北戴河巡回展上,来自我省各高新区的65件高技术展品让众多观众大开眼界。省科技厅近期统计显示,由高新区培育、壮大起来的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品不仅彰显出我省的创新实力,更成为辐射带动、支撑发展的“领头羊”。根据我省规划,5年内,全省高新区工业总产值达到8000亿元,高新技术产值达到5000亿元,研发经费占GDP的比重达到5%以上,将成为我省创新驱动和科学发展的示范样板和核心引擎。

  目前,我省共有石家庄、保定、唐山、燕郊、承德等5个国家级高新区和沧州、曹妃甸、开平、迁安、张家口西山、张家口东山等6个省级高新区,国家级高新区总数在全国排第6位。统计显示,2012年,我省11个高新区实现高新技术产值191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435亿元;研发经费占GDP比重为3.5%,是全省平均水平的4倍。

  为进一步加速我省高新区发展,省科技厅将组织实施高新区“创新驱动、战略提升”行动。我省将进一步优化高新区战略布局,壮大建设规模。重点推进渤海新区、北戴河新区等沿海重点发展地区、环首都周边地区、高新区空白市和部分经济强县建设高新区,使省级以上高新区达到20家以上;积极引入社会资本、风险投资等参与园区建设,引进成熟的城市运营商、工业地产商、科技地产商,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充分利用京津科技资源,推动高新区与京津建立高端链接,发展高端制造业,打造“创业苗圃→孵化→产业培育基地”的高科技产业全链条孵化体系。明确各个高新区的首位产业和主导产业,力争用5年时间,在高新区建成一批在国内有影响力的创新型产业集群。

关键词:高新技术,经济,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