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曝光:三年过去了 说好的公园怎么还没建好[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5 14: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2010年开始就有居民说,和平东路民心河岸边要建一个街边公园。三年过去了,居民只看到了一小片绿地。更没想到的是,岸边还多了道围挡,围挡内荒草丛生。附近的居民一直在纳闷,说好的街边公园难道就这样没了?

围挡内荒草丛生,有居民在里面开辟了小菜园

  读者疑惑

  公园一建就是三年?

  昨日,本报“寻找身边的‘留尾巴’工程”发布开栏消息后,吸引众多读者关注。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近50名读者举报自己身边的“留尾巴”工程。

  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在和平东路与民心河交口东南角,找到了一处东西长20多米的围挡,该围挡使民心河沿岸500多米长的路段无法通行。

  围挡东侧是绿地和树林,绿地中修建了甬路。可围挡内,杂草丛生,附近的居民在荒地中开辟了小菜园。

  居民赵女士介绍,2010年,小区开发商说这里会建一个公园。三年过去了,只有部分地面绿化了。今年年初,有渣土车从围挡内往外运土,“运了1个多月,又被围挡上了,一直荒到现在,公园还建吗?”

  部门回应

  围挡内是条没开修的规划路

  记者就此咨询了石家庄市园林局,规划建设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规划的街边公园已施工完毕,就是目前居民看到的绿地范围。

  围挡内无法通行的路段又要做什么用?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市政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民心河(和平路至槐安路段)东岸围挡区域是一条规划路,这片荒地属于规划路的一部分,但目前该路并未列入今年的修建计划,具体修建时间暂时还未确定。

  石获北路无灯路段要装路灯了

  其实,本报对于这些“留尾巴”工程,尤其是一些民生类工程问题始终保持关注。

  2012年,本报针对石获北路部分路段因没有路灯,导致车祸频发的情况进行了报道。当时,石市城管委夜景照明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向有关部门递交了安装路灯的申请函。

  昨日,记者从石市城管委夜景照明处获悉,石获北路(西二环至西三环段)安装路灯的申请已通过审批。8月28日,施工单位已在需要安装路灯的位置上,开展基础阶段的工作,预计10月底完成全部路灯架设,随后会通电亮灯。

  第一时间有话说

  微信网友“天下奇观”:“留尾巴”工程名字很贴切,有些工程就是拖拖拉拉的。相关部门应该站出来,惩治这些拖沓者,让民生工程能更贴近民心。

  微信网友“猩猩点灯”:施工开始前,要做充分的筹备工作,将每一项需要的钱、材料都要考虑进去,只要一开始动工,只需按照步骤操作,这样工程肯定速度快、质量好。

关键词:公园,杂草,民心河,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