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天价月饼难觅 平民月饼受捧 9.9元也能买月饼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5 09: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我们公司自己做了简易月饼。”9月3日,一位朋友在电话里说。

  不只是企业发生了变化,月饼市场也有了新变化。记者走访发现,今秋天价月饼销声匿迹,在售产品普遍较往年“亲民”。

  市场刮起简约风,9.9元也能买盒月饼

  省会市民林文飞准备给远在福建的亲人邮寄月饼。她注意到,往年上千元的高价月饼少了踪影,更多的是百姓都能接受的平价散装月饼。

  记者发现,价格实在是今秋月饼消费市场的显著变化之一。与以往包装豪华、动辄上千元,甚至附带高档茶叶、酒水等明显不同的是,今年市场上在售的月饼流行简约风,许多中低端品牌推出了每块2元—7元区间的散货。

  往年只有在一早一晚的露天市场才能见到的散装月饼,也摆上了超市柜台。在中山路沃尔玛超市入口处的月饼展销柜台上,至尊双式月饼更是标出每盒9.9元的低价,这款4枚装的月饼礼盒,有蛋白莲蓉和豆沙两种馅料。在好利来专卖店,合家团圆为69元/盒。

  在省会多家超市和品牌糕点专卖店,记者并未发现天价月饼,市场上月饼价位多在每盒100元—400元。永辉超市民心广场店最贵的一款盒装月饼为标价748元的溏心皇家礼炮,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购买3个及以上礼盒的话,就能享受8折优惠,算下来为600元左右。

  月饼正在回归食品的本来面目,商家开始主打“口味”牌。除了传统的京式、广式、苏式月饼,晋式月饼今年也开始抢占省会市场。

  “散装月饼卖得好,大部分是普通消费者自己食用。”销售人员说,尽管价位降低了,但是今秋月饼的品质并没有打折。记者发现,省内月饼市场差异化趋势明显,有的厂商推出了适合女性群体的“冰皮月饼”,推崇其“美容养生”功效,明示冷藏后食用更美味;还有专门针对老年群体的“木糖醇月饼”。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月饼,平民,天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