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紫色花海法式浪漫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1 10: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蝶恋花。

  -天伦之乐。

  -诗情画意。

  今日出镜

  植物园“普罗旺斯”风情节上的各种花儿

  采访动机

  提到法国的浪漫之都普罗旺斯,人们脑海中便会闪现出那漫山遍野的紫色花海。昨日,石家庄市植物园筹备甚久的普罗旺斯风情节正式开幕,各类鲜花的花期将一直延续到10月中旬。

  昨日(9月10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位于热带植物展厅广场的绚丽香氛展区,远远就看到一条梦幻般的紫色花带。“这里种植的多是紫色的鼠尾草。”植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花展分三个展区,占地40000余平方米,分别位于热带植物展厅广场、玫瑰艺术广场和浪漫庄园展区,共栽植鼠尾草等紫色花卉40余万株。为了营造良好的景观效果,展区还搭配栽植了醉蝶花、向日葵、四季海棠、凤仙、金叶薯等花卉数万株。

  醉蝶花是植物园今年新引进的,高约1米。花朵随着生长,由最初的纯白逐渐过渡为粉色、粉紫直到深紫色,可谓花中的“变色龙”,所以游客在赏花时可能会看到同一品种花卉却呈现不同颜色的奇观。

  顺着植物园主路一路向北,一大片鼠尾草汇成的紫色海洋豁然呈现在眼前。这就是位于玫瑰艺术广场的紫色海洋展区。

  从紫色海洋沿路向南,就来到了收获爱情的浪漫庄园展区。庄园内不仅种植着成片的“鼠尾草”,还有在远处不停随风摆动的金色“向日葵”。

  由于鼠尾草等花卉花期较长,加之工作人员采取了相应的技术手段延长花期,本届花展将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预计9月中旬到十一黄金周期间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花展期间还有好听的音乐和好看的表演。每周六日及国庆长假期间,在绚丽香氛展区会有精彩的管弦乐队即兴演出。国庆长假期间,木偶、吹糖人、捏面人、泥塑等传统手工艺大师将亲临植物园与游客互动。(文/记者冯月静 图/记者郄磊)

 

 

 

 

关键词:薰衣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