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小苦瓜”带着妈妈上大学 学校帮忙租到了房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1 10: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先在旅馆住一夜,今天就可以搬到租的房子里了。记者郄磊摄

  昨天(9月10日),在叔叔的陪伴下,王想和妈妈坐车从辛集市小辛庄乡杨家庄村来到河北农业大学渤海学院报到,母亲被暂时安置在一家旅馆里。不过,学校已经联系好一个出租房,相信王想的母亲很快就会有相对稳定的住所。

  报到后,先把母亲安顿在旅馆

  昨天7时,王想和母亲、叔叔坐车向学校进发。经过5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昨天中午12时许,王想和家人来到了河北农业大学渤海学院门口。

  按照报到流程,王想先签到,然后交了5300元费用,随后到班主任跟前,拿到一张“通知”,上面写着自己今后在学校的住所——女生公寓楼606宿舍的6床。

  “我有地儿住了,可母亲住哪啊?”看着王想紧锁的眉头,记者提议说,不如先在学校附近找个旅馆,让叔叔陪着母亲歇息,下午再跟学校进一步联系。思索了片刻,王想点了点头。

  大约5分钟车程,记者帮王想找到一家旅馆。经过商议,老板决定以每天60元的价格出租给王想。安顿好母亲后,王想跟记者重新回到了学校。

  “一份炒饼8元,挺贵的”

  “第一天就花了这么多钱。”说着,王想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包括学费、材料费、住宿费和学杂费在内,王想一共交了5300元。再加上50元的校园一卡通、25元午饭和60元房租,不算晚饭,5435元就离开了王想的钱包。

  在王想印象中,学校的饭菜是相对便宜的。然而,现实却不是这样。“一份炒饼8元,如果再加一碗粥,就得10.5元,感觉挺贵的。”王想说,照此计算,如果一天的伙食标准25元,一个月就得700多元,再加上自己和母亲的日常花费,估计得900元。“如果学校不能为母亲提供住宿,我以后肯定要租房,这又是一笔不小的费用。”王想说,自己目前还有不到两万元,“肯定不够花。”

  学校提供勤工俭学机会,帮着租到房子

  昨天16时许,王想被班主任叫走。约一个小时后,王想回来了,但仍然愁眉不展。“老师说学校没有多余的房间。”王想说,老师还问她母亲有没有劳动能力,如果有,可以帮忙安排工作,当听到王想说“没有”时,老师也没办法了。“不过,老师说会给我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说到这里,王想的脸上有了笑容。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昨天20时45分,记者接到王想的电话。电话里,王想的语气非常轻快。“老师帮我租到房子了,每个月450元,我们去看了,挺不错的。”听到王想的笑声,记者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落了地。(记者崔虹)

 

关键词:大学,带着妈妈,租房子,王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