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66岁老人参加高考上大学 已被邢台医专录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1 09: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头发已花白的老人参加高考后被大学录取,以年过花甲的高龄再次进入象牙塔读书,日前是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师生间最热的一个话题。9月9日,记者见到了这位“高龄大学生”,得知其下周将正式进入课堂学习。

  现年66岁的治大爷曾经是邢台市一家市直机关的技术人员,多年前已经退休。用他的话说,有的人喜欢打麻将,有的人喜欢养花弄草,而自己“喜欢正经而安静地读书”。年轻时受种种条件所限,治大爷读到高中便无法再继续深造,如今孙子都已不用自己照看,终于可以再走进学校再修学业。

  今年夏天,治大爷经过了三、四个月的认真复习后参加了高考,随后在今年9月被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系录取。据治大爷回忆,高考中语文、数学、外语和理科综合四门考试,“哪一门对我来说都很难”,但令他欣慰的是不仅最终成绩超过合格线,而且在考场上“其他考生也没有像看熊猫那样围观我”。

  谈到为什么要选择邢台医专这类全日制学校和临床专业,治大爷表示相比于老年大学,他更希望在专业的教育环境下进行系统学习,而临床专业可以能够使自己“学以致用”,多一些保健和养生知识。此外,治大爷也表示近年来邢台高等教育水平在不断提升,邢台医专是口碑较好的一所高校。

  记者从邢台医专了解到,考虑到治大爷的年龄和身体状况,学校不再安排其接受军训,同时建议其在家中居住。此外,学校还将在英语和体育教学方面,对治大爷进行一定程度的照顾,以最大程度帮助其完成学业。依照校方的教学安排,治大爷下周就将走进教室听课。

  治大爷所在班级的辅导员苏叶老师则表示,自己有这么一位“高龄学生”,还是感到不小的压力。将来在学习和生活上,自己都会尽力给予这位长者帮助。同时,苏老师还认为,课堂上的治大爷对其他学生而言将起到巨大的激励作用,“66岁的老人尚能通过自身努力考上大学,年轻人还有什么理由不奋发图强呢?”采访过程中,治大爷始终不愿过多说及自身情况。他表示,自己很希望老师和其他学生能把自己看做一名家长甚至保洁人员,“我就想当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不受打扰地认真读几年书。”(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刘哲)

关键词:老人,高考,上大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