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尹军花悬殊比分战胜强手:猛冲猛打 女拳首获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1 11: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尹军花获胜后高举双手。耿辉 摄

  9月10日下午,第十二届全运会拳击比赛在辽宁锦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体育馆结束,我省名将尹军花在女子60公斤级的比赛中以19∶8的悬殊比分战胜东道主辽宁队的刘畅,成功摘下我省女子拳击在全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这也是我省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的第五枚金牌。

  女子拳击自2009年被列为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世界各国对于女子拳击的重视程度大幅提高,中国女子拳击更是如“雨后春笋”般飞速发展。据中国拳击协会的最新统计,目前国内的女子拳击队数目已经达到近百支之多。

  今年23岁的尹军花来自我省邢台市东王镇,她在改练拳击前主项曾是散打,正是因为女子拳击进入了奥运大家庭,才让她有了改练拳击的念头。

  多年从事拳击训练让尹军花变得爽朗洒脱,说起话来更是快言快语。“我今天发挥还不错,赛前教练布置战术就是上来别给她机会,要猛冲猛打,争取先得分,拉大分差。”果然,尹军花在首回合就取得了4∶1的领先,而刘畅明显被尹军花的全力进攻打懵了。11∶4、14∶5、19∶8,随后的三局,刘畅更是一败涂地。要知道在最近两年的交锋中,尹军花都输给了刘畅。刘畅在身高、体能和经验上也都比尹军花更有优势。“今年4月份预赛后主要针对刘畅进行了备战,准备很充分,还安排男队员模仿她的技战术与我打对抗。我现在敢跟她对抗了。”尹军花说,“她今天的压力比我大,这是她的主场,她输不起,可我输得起。”

  现在,拿到了全运会历史上女子拳击60公斤级首枚金牌的尹军花已经将目光投向了奥运会的赛场。

关键词:全运会,尹军花,女拳,金牌,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