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无“翔”无“鹏”中国男子110米栏重新起跑[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0 10: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谢文骏在夺冠后庆祝。新华社发

  没有了中国田径在直道上的两位领军人物刘翔和史冬鹏,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男子110米栏今晚在本届全运会上重新起步。前三名得主上海选手谢文骏、江苏选手江帆和解放军选手纪伟让本场比赛依旧精彩。

  虽然男子110米栏项目在本届全运会田径比赛中已不再是重头戏,决赛被安排在夜场较早的晚7时开始,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内也有些空荡,但这些并没有影响到站在起跑线上的8位中国男子110米栏选手,他们决心用行动告诉人们:这个项目依旧是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之一。

  发令枪响,一直被视作刘翔接班人的上海选手谢文骏在第5道一马当先,流畅地跨过眼前的10个高栏,首先到达终点。被视作他的兄弟的江苏选手江帆在他的旁边紧紧追赶,第二个到达。上届全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纪伟第三个撞线。13秒36,谢文骏终于在第二次参加全运会时拿到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这个成绩也正是他的师兄刘翔2001年首次获得全运会金牌时的成绩,也可以列在全运会历史上该项目最好成绩的第三位。对比上届有刘翔、史冬鹏参加的该项目比赛成绩,还可以发现:银牌成绩慢了0.1秒,金牌和铜牌成绩都仅慢了0.02秒。这也证明,本届全运会该项目比赛的质量并未降低,低的只是人气。

  赛后,23岁的谢文骏用自我介绍的方式开启了自己首个新闻发布会。他表示,世锦赛失利后,第一次拿到全运会冠军对他是个安慰,“很开心能够保持这个传统”。谈到“刘翔的接班人”这个话题,他表示,“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他透露,下一个目标是2015年世锦赛上进入前三名。

  
24岁的江帆在赛后激动地落泪了,他认为,“每个人都有天赋。这次的成绩并不一定就是我们人生中最快的,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时间上的沉淀,我们一定会更快。”而已经29岁的纪伟则很平静,他回忆与刘翔、史冬鹏同场竞技的岁月:“一开始是羡慕,后来是追逐并试图超越。现在他们离开了,但这个项目还是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我们要做的是保持住,并把它传承下去。”

关键词:全运会,110米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