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外国语学院开设“河外中华儿女班” 免学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0 10: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果不是因为免学费,这个大学我可能就上不成了。”9月7日上午,大名县“孝老爱亲十佳道德模范”吕官星、馆陶县“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宋秀芹的女儿王倩、“沧州好人”张志兴的孙子张雅琪等来到河北外国语学院报到,在该校组成了一个特殊的班级———“河外中华儿女班”。

  吕官星生活在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她自小就挑起家庭重担,精心侍奉身体残疾的爷爷和常年患病的奶奶,2012年跻身大名县“孝老爱亲十佳道德模范”之列。她今年高考考上本三,可每年一万多元的学费,让她十分发愁,正好听说有个免学费的“河外中华儿女班”,就报了名。

  据了解,“河外中华儿女班”招生计划由省教育厅单列,其中本科学生、专科学生各20人。生源从全省荣获国家、省、市、县四级道德模范和“善行河北典型人物”、“中国好人”、“月度河北雷锋”等获得者及其子女、孙子(女)、外孙(女)达到河北外国语学院录取分数线的考生中选拔,免除学制内全部学费。“从今年开始,我们每年都会招收一个‘河外中华儿女班’,选拔范围也将从全省向全国扩展。”河北外国语学院院长孙建中表示,他们还将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发挥“河外中华儿女班”学生的示范作用,在全校形成争做好人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河北外国语学院,中华儿女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