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高速公路应急指挥调度系统投运 分两种模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0 10: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高速公路应急指挥调度系统正式运行,该系统包括信息采集与发布系统、96122客服系统、救援定位系统等,以整体路网为控制目标,形成了“综合化、一体化、智能化”的路网全程监控与应急指挥调度系统,该系统已在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及省管15条段高速公路安装应用。这是从省高管局获悉的。

  据介绍,该系统分两种模式运行:日常联网运行模式、应急指挥调度模式。日常联网运行模式下,系统将实时对路况信息进行报送。道路因恶劣天气、重大恶性事故、自然灾害等意外事件,发生交通堵塞、拥堵、严重损坏时,系统可自动引导人工确认或人工转为应急指挥模式,自动启动对应预案,向各子系统和相关部门发送处置指令,并根据当前的事件状况生成一套最佳的处置方案,保证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关键词:高速公路,应急指挥,调度,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