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收费景点不收取未标明费用 违反规定可举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1 10: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游览参观景点收费明码标价规定》今天开始实施。根据规定,我省游览参观景点门票价格必须实行明码标价,如违反规定,游客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举报。

  省物价局制订的《河北省游览参观景点收费明码标价规定》要求,省内所有对游人开放的经营性游览参观景点必须遵循公开、公平和诚实信用的原则,按照《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相关政策法规,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对收费标准及相关内容进行明码标价和价格公示。公示内容要真实明确、标示醒目,一律使用阿拉伯数字标明价格。从事涉外旅游经营活动必须同时使用中、英(或其他外文)明码标价。

  该规定要求各收费景点不得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强制服务或捆绑搭售保险、商品等,不得使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及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各景点必须印制面向不同参观者的普通门票、联票、月票、半价票、免费票等票据。“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市场即将迎来消费高峰。今天,省物价局就节日期间规范游览参观景点收费和大型零售商业企业价格行为,明确提出了监管重点。要求省内各收费旅游景点要按照《河北省游览参观景点收费明码标价规定》要求,完成明码标价工作,并全面贯彻执行各项收费优惠政策,确保优惠政策执行不走样、不打折扣。

  链接

  公示内容:景点名称;门票(普通门票、联票、月票、半价票等)价格及批准机关和文号,联票价格要低于相应各门票之和;游览项目内容和方式;优惠票的优惠对象和幅度;法定的免票对象等内容。

  优惠政策:河北省行政区域内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游览参观点门票,应按规定对儿童、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人优惠。(1)对儿童、青少年: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实行免票;对6周岁(不含6周岁)至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实行半票;列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游览参观点,对大中小学学生集体参观实行免票。香港、澳门、台湾等入境游青少年凭《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学生证件等有效身份证明,均可享受上述优惠政策。(2)对老年人:60周岁(含60周岁)至69周岁老人实行半票。70岁以上老年人实行免票。(3)对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凭有效证件游览参观点享受优惠,具体优惠办法按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规定执行。(4)对残疾人凭残疾人证件实行免票。一级、二级重度肢体残疾人、盲人、智力残疾人、精神残疾人允许一名陪护人员免费进入;游览参观点的缆车、代步电瓶车等交通工具,对残疾人减半收取费用。

关键词:景点,收费,河北,公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