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廉租房小区又遇烦心事 秀河家园半月吃水难[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2 07: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此前本报曾多次报道过位于新华区的廉租房小区秀河家园的电梯问题,如今,该小区的居民们又添了一桩“烦心事”:小区频繁停水已经两周了,居民们无论几点上班,都得卡着点赶回家里接水,家里盆盆罐罐全都要上阵。“保障房停水停电停电梯,停你没商量。”一位居民在网帖中发表了不满。

  小区居民:家中水桶排成行

  秀河家园是石家庄市政府建设的保障房项目,共有4栋楼,每栋16层,每层16户。

  昨日14时许,记者来到秀河家园小区。几名居民告诉记者,近半个月来家里每天只有固定的几个时间供水,居民们只好定点储水省着用。“这几天还好点了,中午还有一个钟头接水时间,原来就半个小时。”一位居民说,为了准点接上水,中午都不能出远门,因为一旦错过时间,再想接到水就要等上5个多小时。

  2号楼的居民付女士带记者到家里参观了一番:厨房的地面上,整整齐齐地码着6个装满了水的食用油桶,旁边一个用来蒸馒头的锅也蓄满了水。“这都是上午接的水,做饭的时候用。”付女士说,就是这些水也得省着用,洗完菜的水用来冲厕所。卫生间里也挤满了大大小小的盆和水桶,因为每天定点供水,平时想洗澡都要赶着饭点。记者拧开付女士家的水龙头,流出几滴水后就没水了。

  小区物业:蓄水池只剩三成水

  记者随后来到秀河家园小区的物业办公室了解情况。经理张文绪说,这些天他光接待居民了,一直在向大家一一解释停水的原因。

  张文绪带记者来到小区的蓄水池,打开门,只见能存50立方米水的水池,如今只剩下了三成水,而平时池水本该是蓄满状态的。“剩下这点水还得晚上用。”张文绪说,据他估算,用不了一个小时,这些水就会全部用完。

  “我们小区供水实行二次加压,自来水公司的水送到这个蓄水池,加压后再输送到每家每户。”张文绪介绍,8月26日起他发现蓄水池的水用完了,赶紧向自来水公司反映,对方派人检修以后表示管道没有问题,自来水公司方面对此的解释是秀河家园处于供水末端,水压不足。

  张文绪告诉记者,蓄水池中有个浮标,水位一旦下降至浮标下限,水池就会自动蓄满,而现在浮标早已高悬半空,池中水位却没有任何上涨的迹象。

  自来水公司:暂未发现管道问题

  从秀河家园出来后,记者又走访了同为廉租房小区的秀玉家园小区,该小区当日并未出现停水情况。记者随后致电石家庄市自来水集团,客服人员称并未发现秀河家园小区自来水管道出现问题,建议记者咨询物业公司。而记者拨打水务集团客服电话时,电子音提示,由于城市地下水水量下降,城区人口增多,轨道项目施工等原因,供水出现缺口,为最大限度确保高峰时段居民生活用水,将实行早中晚三餐定点加压,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及时储水。(记者 蔡云雷 文/图)

 

关键词:家园,小区,吃水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