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关注2013全运会]“踢毽”绝技将在闭幕式绽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2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9月12日),全运会将进入收官日,拥有易建联等国手的广东男篮将与辽宁队争夺金牌,河北代表团也将会在女子公路个人赛上向奖牌发起最后冲击。不过,最受关注的无疑还是下午的闭幕式。

  与开幕式一样,闭幕式将延续精简、朴素、节约的风格,没有文艺表演,全程50分钟左右。闭幕式将于16时在沈阳奥体中心展开,在表演环节,花式踢毽、花式跳绳等群众健身活动将出现在舞台上。

  沈阳的花式踢毽属于北派,有着悠久历史,动作中融进武术、戏曲、舞蹈动作。据表演团队的一位领队介绍,在这个环节中,观众可以看到多项绝技,“比如佛顶珠这个动作,踢完后毽子刚好落在表演者的脑门上,特别好看,也需要功力。”
    今天,将产生最后15枚金牌,归属将对金牌榜第三名产生影响。

关键词:踢毽,全运会,闭幕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