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袖珍小夫妻 结婚五个月甜蜜如初 永不分“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2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两口一天要摘3000斤的梨。

  -摘梨累了,两个人就坐在树下休息一会儿。

  -幸福的小两口儿。

  -李伟刻的这个心形图案,让老婆小惊喜了一下。

  出镜人物

  袖珍夫妻李伟和邢亚坤

  采访动机

  今年5月2日,记者以《芭比娃娃幸福出嫁》为题,对身高1.38米的李伟和身高1.33米的邢亚坤的婚礼进行了报道。5个多月了,这对袖珍夫妻过得怎么样?9月11日,记者来到赵县秀才营村,用镜头记录下了他们的甜蜜生活。

  李伟家里种着200棵梨树,现在正是摘梨的季节。这几天,可把小两口累坏了,两人一天要从树上摘3000斤梨。摘累了,他们就坐在长满绿苔的大梨树下,抱着超大的雪花梨你一口我一口地分享着甜蜜。忙里偷闲,李伟悄悄用小刀在梨上给老婆刻了一个“心”形图案,给了老婆一个意外的惊喜。

  由于李伟体重只有31公斤,他可以站在大拇指粗的梨树枝上摘梨,还可以爬到梨树的最顶端,轻松摘到树尖儿上的梨,这让旁边其他的梨农很是羡慕。

  邢亚坤的小名叫“不点儿”,比李伟小4岁,无论说话还是一举一动都能把人逗乐,就连天天见面的公公婆婆也会忍不住抿着嘴笑。在摘梨的过程中,不点儿就是拉拉队,一会儿唱歌一会儿给大家讲笑话,给老公加油鼓劲,用不点儿的话说“老头子在树上就是一只‘猴子’”。

  “今年的梨因为春天的一场大雪减产了一多半,不过没关系,我靠做磨砂玻璃也能把老婆养活好。”李伟拍着胸脯说。

  文/图记者张海强

 

关键词:袖珍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