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游泳全面爆发 田径进步明显 十二运破5亚洲纪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2 09: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上至下依次为破亚洲纪录的宁泽涛、李铃、辛鑫、孙杨

  十二运应该被记住。因为,我们看到了孙杨及中国游泳的整体突破,我们看到了张培萌等人在田径场上刮起的“黄色旋风”,我们还看到了自行车选手的高速飞奔和举重台上的力拔千钧。

  4人5次破5项亚洲纪录,11人3队18次打破14项全国纪录。从数量上看,这是近5届全运会最低的。但是,本届全运会金牌的含金量却是极高。

  游泳:重现辉煌

  以孙杨为代表的中国游泳选手在本届全运会上的表现可以用“强势”来形容,叶诗文、刘子歌、吴鹏等名将在全运赛场的成绩证明了中国游泳选手的全面崛起。在十二运上,整个中国水军破了4项亚洲纪录、7项全国纪录。其中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不仅刷新了全国纪录,还打破亚洲纪录;解放军选手宁泽涛在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同样是既破全国纪录又破亚洲纪录;山东选手辛鑫也在女子800米自由泳项目中打破了亚洲纪录刷新了全国纪录,成绩提高了近1秒。这四项纪录的刷新都来自自由泳项目,也从侧面证明了孙杨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的成功绝非偶然。另外,孙杨200米自由泳夺金的成绩,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宁泽涛、辛鑫等人的成绩也都在今年的世界前列。

  此外,浙江队汪顺和湖南队杨之贤均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破全国纪录;云南选手谢智在男子100米蛙泳,天津队的李响和浙江队毛飞廉在男子200米蛙泳打破了全国纪录。作为中国游泳的弱项,蛙泳这次取得了全面提升。而且,此次游泳比赛中,浙江水军拿到了游泳项目34金中的15块,其中孙杨一人独揽5金。上海游泳则获得了6金在内的21块奖牌。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全运会,游泳,田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