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会文明办倡议:文明节俭过双节探望父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2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河北省会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文明祥和过双节”倡议书。

  省会文明办倡议广大市民:

  一要勤俭惜福,过简朴双节。在节日期间,不大操大办豪华宴会,不攀比消费,不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不购买、赠送包装奢侈的月饼、礼品等。实行文明餐桌行动,不剩菜不剩饭,节俭惜福,过一个简朴的双节。

  二要探望父母,过温馨双节。在双节期间,开展孝老爱亲活动,主动回家看望父母,关心老人的饮食起居,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父母吃一顿团圆饭,洗洗衣服,扫扫房间,陪老人外出活动等,以实际行动感谢父母和长辈养育之恩。

  三要奉献爱心,过和谐双节。举家团圆之际,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不仅是市民公益爱心的良好体现,也是温馨和谐社会氛围的有力营造。各级各类社会志愿服务组织要深入社区、农村,帮扶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进城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向他们奉献爱心,关心陪伴,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

  四要传承民俗,过文化双节。号召广大基层单位积极组织利用城乡各类宣传文化阵地,举办中秋文化庙会、民俗文化展、赏月联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增加双节文化内涵。倡导广大市民,尤其是中小学生,广泛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五要讲究公德,过文明双节。外出旅行、购物时,遵守公共秩序,礼让行车,不乱闯红灯。自觉遵守公共道德,爱护公共设施,不在公共场所乱刻乱画,保持公共卫生整洁,不乱扔果皮、纸屑垃圾,不随地乱吐,珍惜一草一木,不践踏绿地草坪、不攀折花草树木。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不信巫拜神,搞封建迷信,自觉增强文明意识。(记者张娜)

关键词:文明办,探亲,节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