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十一火车票今起开抢 省会飞10余个城市有特价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2 13: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还没能享受到即将到来的中秋小长假,国庆七天长假的“抢票大战”又要来了。

  今天(9月12日)起,国庆长假首日的火车票将率先在网络、电话订票渠道开售,铁路部门预计,国庆抢票难度将堪比春运。

  同时,十一期间,我省高速将继续执行免费政策,自驾出游的您可以提前设计一下旅行线路了。

  铁路抢票大战堪比春运

  今年的国庆长假假期为10月1日至7日。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目前省会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20天(含当天),火车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的预售期均为18天(含当天)。

  据此推算,自今日起,您就能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或拨打95105105预订长假首日的车票了。

  此外,从本周六(9月14日)9时起,石家庄火车站售票窗口及市内各代售点也将开始发售国庆长假首日的火车票。

  铁路部门分析,长假期间,铁路客流以旅游和探亲为主。

  由于十一假期长达7天,出行旅客会高度集中,预计国庆长假铁路抢票难度将堪比春运。尤其是9月30日以及10月1日和10月7日的车票,会比较难买,您最好提前下手。

  民航方便出游增5条航线

  目前,我省国庆长假机票已进入热销期,长假期间机票价格也一路走高。

  记者获悉,由于出行旅客较多,国庆期间,石家庄飞往国内大部分城市的航班已没有折扣机票,目前仍有折扣机票的少数航线,折扣也大多在五折以上。在此,本报特意帮您搜罗了10余条仍有不错优惠的航线,供您参考。

  此外,为方便大家“双节”乘飞机出行,本月,石家庄机场将新增石家庄-南京-厦门、石家庄-南京-晋江、沈阳-石家庄-南昌、呼和浩特-石家庄、石家庄-秦皇岛5条航线,新增晋江、南昌两个直飞城市,届时,石家庄机场通航城市达到50个,执飞航线达57条。

  -目前仍有折扣机票航线

  秦皇岛1.5折;唐山1.9折;上海4折;香港4折;张家口4折;宁波4折;杭州5折;青岛5折;烟台5折;广州5折;珠海5折;厦门6折;成都6折;昆明6折;绵阳6.5折

  公路小车走高速可免费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门获悉,按照国务院出台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7座以下客车在重大节假日可免费通行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因此,按照规定,今年国庆长假7座以下私家车走高速可享免费大餐,准备国庆自驾出游的您可以开始规划路线了。”该部门负责人提醒。

  -文/记者何昳

关键词:火车票,特价票,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